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10的文章

單字書

圖片
沒錯!沒錯!這次想要聊聊「 單字書 」, 市面上單字書可以說是琳瑯滿目,千奇百怪、各式各樣的都有, 這次我並沒有要意,要把上市面上的單字書,全部推到大海或臭水溝裡, 但是如果我可以,呵呵!我還真想一把火燒了它們,灰燼讓它們全部飄回大海 (這樣好像很不環保,並且會造成嚴重污染)。 此文章內容適合: 曾經購買過單字書,卻無法勤勉背下每個單字的讀者。 買單字書來背單字,個人覺得是一件很瞎,很愚蠢的一件事, 沒錯!我的確幹過這樣的事,並且不只一次,人可以傻兩次, 第三次總該清醒,但我並沒有清醒,仍持續做這樣的傻事。 1.第一本單字書(上帝贈送): 特色: A~Z排列共3000多個單字,沒附例句,只有單字。 缺點:沒附例句,背下該單字仍不會使用該字的用法, 評論:超瞎~ 2. 第二本單字書(姐姐的書): 特色:依「難易度」、「種類」、「使用頻率」下去分類共3800個單字。 缺點:單字與例句分開排版,例句沒有緊跟單字,會造成閱讀上不連貫。 評論:差在排版,否則可以算是可以及格的單字書。 3.第三本單字書(傻瓜購買) 特色:A~Z排列,每字都有拆解(字首、字根...),共7000單字。 缺點:沒有每個單字都附上例句,A~Z排列 評論:A~Z個人覺得很瞎 其實我還有很多本超瞎的單字書,我累了,呵呵!下次補上 結論:個人覺得好的單字書應該是, 1.依使用頻率(超高頻>>>>>>低頻),種類族群(如人類、動物、工作職業...等)分類 2.每字都附上例句,且例句簡單實用 3.每字都附上字首字根 4.附上單字與例句朗讀MP3 可惜市面上沒有這樣的書籍。 但以上這些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我要說的是 背單字不用單字書 , 呵呵!這是我多月來的心得,背單字用單字書,真的太累人了, 還不如習慣每天讀一篇英文文章,程度在 初級 就讀 初級 的文章,依此類推, 慢慢達到此級的字彙量,在往上一級閱讀,這樣才不會讀一篇文章,劃了一大堆圈圈與問號, 這樣真的可以無痛背單字,並且可以讀很多文章,增廣見聞。 市面有很多這樣的書籍與雜誌,都有這樣的分級制度。 是初級>中級>中高>高級,不是限制級那種分類。 當然也真的有很多這樣的高手用字典當單字書從A背到Z, 這樣的高手,令H某真的佩服到五體投地, 我只能說我真的辦不到,真的要受我一拜,佩服!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作詞、作曲:廷廷 (Magic Power) 編曲:Jae Chong 我是誰 你是否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是誰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裡 我是誰 是誰又擅自幫你定義了 你是誰 只有不是自己才安全 為什麼 你以為這個世界很美麗 為什麼 你愛這個世界勝過愛自己 為什麼 這個世界不給你平等待遇 為什麼 到底做錯了什麼 朋友都說你太 太 太奇怪 在背後把你當成笑 笑 笑話看 每一個動作都被瞎猜 他們說你是個不能容忍的存在 你想要的很 很 很簡單 不過就是最普通的 的 的平凡 誠實做自己有時候很難 但是請你勇敢的試一次看看 無論他們又說什麼 閒言閒語無法傷害我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沒人能代替的我 無論他們又做什麼 小動作無法打敗我 我知道自己是最美麗的 The most beautiful 會不會 上帝把你的靈魂放錯了身體 會不會 是故意整你不是不小心 會不會 你常常都覺得力不從心 會不會 堅持要做自己太危險 憑什麼 難道比較特別就是不對 憑什麼 先下了註解在認識之前 憑什麼 只不過想認真的活一遍 憑什麼 隨便就把人定罪 我是誰 這個問題困擾你多少天多少夜 我是誰 誰有資格決定你怎樣才是對 我是誰 我是誰我是誰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認真做自己的人最美麗

再見了!新手村~

沒錯!沒錯!我要離開新手村了~ 超級捨不得的,但在那邊騙吃騙喝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老師們也都叫我必須要離開了。 回看新手村,當初剛進去時我真的連「am」、「 is 」、「are」什麼是什麼都不知道, 更別提說其他的什麼東東了, 現在回去再看那些課本,覺得自己當初傻的一點也不可愛,而是傻的超可憐,呵呵! 新手村給我好多回憶,酸甜苦辣真的都有,一言難盡,掰掰了! 下禮拜,要去「外星城」,大戰「外星人」了。

牛津 中階 英漢雙階詞典 (第3版缩印本) 開箱文

圖片
  沒錯!沒錯!上周 (2010/3/28) 我又去敗了一本簡體口袋辭典, 花了 台幣 $189元 (在台北市重慶南路天龍書局購買)。 沒錯!沒錯!超級便宜滴,如果是繁體版,這本在台販售將快要台幣$500元 價差可很大,同樣的東西,只差在繁體字和簡體字,價差可差到快2倍多。 我只能說簡體書真的都超便宜的,可能台灣人的錢比較好騙,呵呵! 一到書局辭典區,一眼就看到這一本超可愛、超迷你的權威「 牛津中階英漢雙階詞典 」, 重點是 超輕的 ,字體大小排版還可以接受,攜帶超方便 當下就馬上興起衝動,要把她帶回家的念頭,呵呵! 這本單字英文釋義解釋是用基礎2500單字來釋義,非常適合初學者來培養英英思考能力,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牛津"高階"辭典好像是用3500字來釋義,相對的釋義較精準,但要會的詞彙量要夠大,不然很容易查單字查到鬼打牆)。 當初購買第生平一本英文辭典時,其實就已接受高人指點, 但當時卻沒悟懂高人智慧的涵義, 犯了初學者買辭典的第一大禁忌 , 那時一直以為字典收錄的字彙量越多越好,這樣才不會要查字查不到字, 所以第一本就買了一本 超厚、超重的辭典 ,其實那一點也不符合初學者的需求, 因為英文初學者,看的文章不會太難,一般收錄2萬單字的辭典其實就很夠用了, 甚至可以撐到用到中級都沒有問題。 所以一開始學英文,買2萬單字左右辭典就很夠用, 不要一次就買到收錄20、30萬的單字,那根本用不到, 實際上查閱的單字量也都只約在1萬字左右。 我要說的是權威辭典(如:朗文、牛津、劍橋...等),其實除了"當家"的主要辭典外, 他們都還有另出學習型者辭典,收錄詞彙較少,比較輕,攜帶比較方便, 一般我看到的人,其實也都帶輕便型、口袋型紙本辭典, 很少會帶那麼大本的"當家"辭典出門。 像目前我就又超中意一本全彩的學習辭典 「Longman Active Study Dictionary 4th Edition (2004/6/1)」, 這本排版很顯艷,翻字典好像在看雜誌一樣,而且內容很整齊不會很凌亂, 而這一本今年2010年2月推出最新改版「Longman Active Study Dictionary 5th Edition」, 但我比較愛4th因為收錄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