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10的文章

哈佛凌晨4点半[轉貼]

圖片
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5.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6.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7.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8.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呢? 9.請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 10.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11.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2.時間在流逝。 13.現在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14.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15.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16.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17.受教育程度代表收入。 18.一天過完,不會再來。 19.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 20.沒有艱辛,便無所獲。

小心!被淘汰~(轉貼)

將要被淘汰的 8 種人 不景氣的社會,一定會淘汰不爭氣的人。如何不被淘汰,只要 你不在這八種人之內。如果你在其中之內,那就趕緊提升來學習~~ 1.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胡適先生說:人與人的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有時間 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 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什麼樣的想法什麼樣的生活。有學 習才有選擇權,沒有知識,要有常識,沒有常識,走進教室。 不是社會發展太快,是我們思維反應太慢,為什麼我們思維太慢,是我們沒有跟上學習。人生有兩大悲哀:結婚之後不再戀愛,畢業以後不再學習。 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家長不學習,會被孩子看不起並且和孩子有代溝。夫妻一方不學習,就會有隔閡,學習的人如同長高的樹,自然會有高藤來纏。一個人不學習,就會與社會脫節,跟不上時代步伐,人活在21世紀,思想在20世 紀,究竟學什麼?不是學打工的技術,而是學創業的本領。 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從這個公式裡找自己的短板,缺啥學啥,社會需要啥你就學啥, 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 人要有二畝田,白天是果腹的,晚上是耕種未來的。不學習是21世紀被淘汰的八種人首選第一的人。 2.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掛鉤。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又都在一片反對懷疑拒絕中悄然來臨。21世紀的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 不學習就會把推論當結論,用已知判斷未來,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最終一定被社會淘汰。 3.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 21世紀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 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1+1=2叫數學,1+1=11叫經濟學,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4.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 5.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就像貓與老鼠的故事一樣,貓說:“什麼年代了,一種技術能活嗎?”據經濟學家預測:到2015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淘汰。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人 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6.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 計較眼前會失去未來,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沒有遠見必尋短 見。全世界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