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遺失追蹤軟體 助失主找回筆電,揪出筆電賊




男靠追蹤軟體 揪出偷筆電賊
2011年 06月03日

美國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一名設計師考夫曼(Joshua Kaufman)3月21日家中被闖空門,蘋果筆記型電腦遭竊。他利用追蹤軟體取得多張竊賊坐在電腦前的照片,並得知電腦所在位置。他將照片在網路上公開,吸引媒體報導,原本不聞不問的警方,在媒體關切下迅速破案,周二逮獲竊賊。
錄下賊使用畫面

考夫曼使用的是專為麥金塔電腦設計的Hidden追蹤服務(hiddenapp.com)。用戶支付年費後,先在電腦安裝隱藏軟體,若電腦遺失趕緊上網登錄,這項服務會透過網路攝影機拍攝竊賊照片,並記錄竊賊使用電腦時的螢幕畫面及瀏覽網頁,還可用定位系統找到電腦所在位置。這些資訊全都會透過電郵寄給失主。
被6千推友轉貼

考夫曼取得這些資訊後,立刻提供給奧蘭多市警方,但警方回應冷淡。他失望之餘架部落格公開照片,並於周二在推特(twitter)張貼連結,立刻被6000名推友轉推,也獲媒體注意。當天警方主動來電關切,並立刻查出竊賊是計程車司機阿德巴希,不到1小時就將阿德巴希逮捕。科技與網路的力量,讓考夫曼讚嘆不已。

相關新聞:
Prey 追蹤你遺失的筆電,自動回報IP、畫面截圖、座標等資訊 

Prey 追蹤筆電支援 作業系統:Windows / Mac OS / Ubuntu / Linux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