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免費無線上網 設定教學

KT大概簡介說明一下臺北免費無線上網,
目前提供的頻寬只有512K ><""",
SSID名稱是TPE-Free (不是常見的 WIFLY),
一直到此篇截稿前,查了一下熱點><"""
目前只有11個點。


以下是臺北免費無線上網,設定教學:


FAQ

Q1. 「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什麼時候可以啟用?

「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將在100年 7月1日以前啟用 室內公共場所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100年10月1日以前啟用 室外公共場所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官網熱點查詢








Q2. 「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服務區域有哪些地方?

本案的服務範圍將以本市主要公共場所為主,其中室內公共場所 部分,包括市府市政大樓、12個區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及各 分館、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臺北捷運車站及捷運地下街等場 所;室外公共場所部分,則包括本市主要幹道、主要住商區域及 人口密集區之公共場所,將透過「熱點」(Hotspot)方式提供服 務。詳細服務區域,將於本服務啟用同時一併對外公告。

Q3. 「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服務時間為何?

本案原則上在室內公共場所部分為不中斷服務,在室外公共場所部分則為7x24全年無休。

Q4. 「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服務對象是誰?

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服務對象不限於臺北市民。在「屬地主義」的原則下,不論您是臺北市民,或是來臺北市旅遊、洽公、業務工作的外縣市民眾,甚至是國外觀光人士或商務人員,在本服務的各服務區域內,收得到無線網路訊號的地方,就可以運用筆記型電腦(NB)、個人數位助理(PDA)、智慧型手機等移動式載具,免費無線上網。國外旅客也可以在機場或本市旅客服務中心申請取得帳號,便利使用本項服務。


Q5. 民眾如何申請使用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民眾在初次使用本項服務時,基於資訊安全考量,需先進行帳號申請手續。資訊處參考目前花博園區免費無線網路服務的模式,初步規劃以「行動電話簡訊認證」方式,方便民眾一連線就可即時申請帳號。首次使用者只要提供手機門號並自行設定密碼後,系統即會透過手機簡訊傳送認證碼;此時再於網頁輸入上述資料,即可立即使用。


Q6. 民眾可以使用什麼樣的工具免費無線上網?上網以後可以做什麼?

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採用Wi-Fi技術規格,這也是目前絕大多數筆記型電腦(NB)、個人數位助理(PDA)、智慧型手機等移動式載具均支援的連線方式。服務初期將提供民眾基本的上網頻寬,方便民眾外出時,可以上網收發訊息,即時瀏覽市政及生活資訊。基於整體網路系統的優化考量,本服務暫時不提供多媒體影音網站瀏覽服務。

Q7. 免費無線上網服務頻寬只有512K會不會太少?限制影音網站及線上遊戲不能連不實用?

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初期將提供平均速率512Kbps的下傳頻寬,且暫不提供多媒體影音播放等頻寬使用量較高的網站瀏覽服務。這樣的頻寬可提供民眾外出時上網收發訊息、即時瀏覽網頁、傳送接收檔案資料、撥打網路電話…等需求,並無「不實用問題」。而且網站使用者對多媒體影音雖然不能「播放」(streaming),但可以「下載」 (download) ,對於大部分民眾的基本網路使用行為應已足夠。至於有更高上網頻寬需求之民眾,宜自行向相關電信業者申請相關付費上網服務,以維有限資源之公平運用。



Q8. 我們知道臺北市目前有WIFLY的「收費」無線寬頻服務,請問免費無線上網的意思是不是「把WIFLY改免費」?如果不是的話,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會不會和WIFLY有衝突?

市府目前所推動的「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與WIFLY無線寬頻是兩個各別獨立的服務,未來「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會以另外一個無線網路名稱(SSID)獨立啟用,而WIFLY無線寬頻還是會以收費方式持續提供服務。


Q9. 「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相關資訊,可以在何處查詢?

有關「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相關資訊及最新進度,資訊處均會對外公告,民眾可以隨時注意臺北市政府網站(www.taipei.gov.tw)所發布的相關訊息,並期盼所有市民在今(100)年免費無線網路服務啟用後,多加支持與利用。

以上資料來自官網說明:臺北免費無線上網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