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T Android開發-佈局(RelativeLayout )功能全進化

哇哇哇~萬眾矚目,
大家衷心超期盼的一個功能,終於release出來了,
我的天啊!!!也未免拖太久了吧!!!

節錄自Android Developers-ADT 12.0.0 Revisions官網的說明:

RelativeLayout <= @@
馬上更新,剛剛試了一下,



跟想像的一樣,可以自由拖拉、任意擺放元件位置。
我的天啊!!!我只能說這功能有這麼難寫嗎???
弄到現在才出來,我覺得這功能非常重要,

"決定 UI 元件擺放的位置",我想這是不論設計那一支程式,都是第一考量的一件事,
那怕是寫一個Hello World,也都會決定這項要秀在畫面的那個位置。

之前用什麼Linearlayout、Tablelayout,真的用到快吐血。

當初感覺在佈局每個元件時,都超想哭的,
好在那時有用一位高人撰寫出來的小工具
DroidDraw 來解決當下layout的問題。

歷經快兩三年的時間,官方才release這項功能,真的很不親切也很不便民。

今年(2011/6)台北微軟大會,資深微軟講師也出來大吐苦水說,
Android的模擬器真很難用。

當下說的我,心有戚戚焉,感觸良多,
深知這不是刻意去重傷  Android的模擬器。
而是句句都是實話。

在舉例一說,拉出元件生成的XML CODE,那能看嗎???
長長的那麼一大行,唉~還要自己手動去斷行。

微軟的 IDE 程式編輯器真的不是蓋的,Android 程式編輯器,差遠了。

繼續吐血。

結論: Android 使用ADT 12.0.0版開發,可以支援元件任意擺放功能。


PS.今年  Google 2011 IO 大會上也有討論到未來開發工具的進化。
New Editing Features in Eclipse plug-in for Android

Google I/O 2011: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