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軟體與智商有關,用IE的人最笨

2011年08月02日21:53 蘋果即時

用哪種瀏覽器上網本是個人習慣,現在證明與個人智商有關。調查顯示,使用微軟Internet Explorer(IE)的人平均智商最低,只有80,屬於智障邊緣。

一般來說,智商(IQ)高過140者為天才或接近天才,常人的智商約90到110,低於90就算遲鈍,低於80已經是介於遲鈍與智能障礙間。

加拿大心理測驗顧問公司AptiQuant為10萬網友提供免費IQ測驗,參與的網友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和紐西蘭,在進行測驗的同時,也記錄了每個人使用的網路瀏覽程式。結果發現,使用微軟IE瀏覽器上網的人最笨,智商平均80多;用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和Safari者,智商約110上下;用Opera、Camino和在IE外掛Chrome框架的人,智商最高,平均超出120。






該公司表示,「個人的認知能力顯然和瀏覽器選擇有實質關聯」,「智商較低者傾向拒絕改用或升級瀏覽器」。

研究同時發現,IE使用者中以用6.0版者智商最低,僅80出頭;用8.0版本者智商最高。這家公司5年前也做過相同研究,但當年用IE版本者智商比目前使用現行IE版本者高,「顯示許多高智商已從IE改投其他瀏覽器懷抱」。


========================
ps.順道一提,HKT電腦裡裝了><""" 多套瀏覽器,
使用率分別為: Opera >  Chrome >KKMAN(only for PTT) >IE。
版本則全為最新版。
Chrome 前天才發佈升級到13,HKT也馬上跟上腳步,ㄎㄎ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6天記下7000單字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從零開始學 Flutter 程式設計】SharedPreferences 設定檔資料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