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3, 2012

PhoneGap 教學 - PhoneGap介紹

Photobucket


PhoneGap可以讓你使用HTML 5、CSS3、JavaScript 、jQuery 和 jQuery Mobile


開發手機應用程式,


且可將它們包裝成各式各樣的平台,如蘋果的iPhone、

微軟的芒果(Mango 、Phone 7)和Google的Android...等相關手機作業平台,


皆可以使用的程式,

不會因為平台不同,整份程式碼需重新撰寫,達到輕鬆跨平台的整合任務。

Photobucket



也就是說,你只要寫一份程式,透過phonegap 幫你包裝後,

你即可以發佈到各式各樣的平台上去執行。
Photobucket



而 PhoneGap有提供相關API,讓你可以控制使用手機相關硬體,

根據需求,作出相對應控制。



API,這名詞有時會讓萌萌,霧煞煞,不知道他是什麼鬼。

API簡單來說就是一種窗口,好比你去郵局,

如果你要存錢,你會到存錢的窗口去存錢,而不會跑到寄包裹的窗口去存錢。

相對的,若你要使用相機(Camera),你則需要去要呼叫使用相機相關API,

去控制相機功能。


目前PhoneGapAPI 如下 (目前共有13種窗口):

Photobucket



目前支援手機平台功能如下:
Photobucket



相關連結:
PhoneGap 英文官網

PhoneGap 中國 (簡體中文,但資料較舊)

1 則留言 :

  1. 你好~我想請問 如果我的程式是多點觸控(Multi touch)遊戲 也是所有平台都能支援嗎??
    還是要看我的裝置設備有無支援?

    在問一個 照上面所說 我也可以把我寫好的JAVA用PhoneGap封裝 放到APPLE的裝置使用了??是這個意思嗎?

    剛接觸智慧手機語平版 還有很多不了解
    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意見時,麻煩輸入一下暱稱
(隨便取個名字也好~ ^_^)
好讓我方便回覆您的問題,
選擇「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
麻煩一下,謝謝大家。

關閉廣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