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 Android 程式設計】安裝 Android 開發軟體

【從零開始學 Android 程式設計】使用 Java 程式語言,開發 Android 應用程式: 線上教學課程目錄

課程內容:安裝 Android 開發軟體

  1. 開發環境介紹
  2. 安裝 Java SDK
  3. 安裝 Android Studio
  4. 介紹 SDK Manager
  5. 介紹 AVD Manager
  6. 課後練習:建立一台平板模擬器
哈囉~ 大家好我是 KT ,今天 KT 要來介紹:如何安裝 Android 開發軟體。
Android 應用程式,分別可以在 Mac 、 Windows 、Linux 等作業系統上進行開發。首先我們需先安裝 Java SDK 和 Android Studio 。之後課程我們將會在 Android Studio 開發工具上,編寫 (coding) 練習 Java 程式碼。然後程式碼被編譯成安裝檔後,可以部署安裝到實體裝置或是電腦的 Android 模擬器上。
所以假設手邊目前還沒有 Android 手機,也沒關係,可以先使用電腦的 Android 模擬器進行開發練習。

安裝 Java SDK

Java SDK 下載點:https://goo.gl/Yg9eNC
點擊 Accept License Agreement 選項,同意條款。之後找到對應自己電腦的作業系統版本,下載並安裝 Java SDK。

安裝 Android Studio

Android Studio 下載點:http://bit.ly/2Dz5JHX

Mac 蘋果電腦安裝步驟

開啟剛下載的 dmg 檔案,點兩下開啟
拖曳 Android Studio 到 Applications 資料夾中
到程式集中,點擊開啟 Android Studio 程式
Android Studio 系統偏好設定
選擇標準(Stand)安裝
完成安裝

安裝 Android SDK

到程式集中,找到 Android Studio 圖示,點擊開啟此應用程式
我們就可以看到歡迎畫面,然後點擊右下方齒輪圖案的 Configure
選擇 SDK Manager

SDK Manager

SDK Manager 這個介面,是讓我們來管理 Android SDK 。我們可以看到各版本與套件安裝狀態:

安裝狀態

Not installed : 尚未安裝
Installed : 已經安裝
Update available : 有修正版本可以更新
Partially installed : 部分安裝
若想看更詳套件安裝內容,可以勾選右下方 Show Package Details:
預設已幫我安裝 Androdid 7.1.1 (Nougat),假設我們現在想要裝,目前最新的 Android 9.0 (Pie) ,只要將他給勾選起來,按 Apply(套用),OK 等一下即可以,開始進行安裝。
安裝前確認詢問視窗,點擊 OK
安裝過程畫面
安裝完成,左下方會顯示 「Done」,表示已成功安裝完成,這時我們可以點選 Finish 關閉這個對話視窗。

建立 Android 模擬器

我們在歡迎畫面,然後點擊右下方齒輪圖案的 Configure
選擇 AVD Manager

AVD Manager

點擊, Create Virtual Device 建立虛擬裝置
選擇模擬器種類,與螢幕尺寸、解析度大小。我們種類選擇「Phone」手機類型,型號選擇「Pixel 2」,然後點擊 Next (下一步),
若之前尚未下載對應版本模擬器,需先下載,我們點擊 Pie 下載映象檔,
等待下載 Pie 映象檔畫面
左下角顯示 Done 完成,按右下角 Finish (完成) 即可
按右下角 Next (下一步) 即可
按右下角 Finish (完成) 即可
我們可以點擊「開啟執行模擬器」
開啟執行模擬器,即可以看到我們剛剛建立的 Android 模擬器,同理,假設你要建立平板模擬器,只要在剛剛種類上,選擇 Tablet ,即可以建立平板的模擬器,以此類推。

如何將模擬器設定成中文介面

以 Android 9 Pie 作業系統版本為例,預設情況下,模擬器是英文介面,我們開啟手機的程式集,找到齒輪圖示,開啟 Setting (設定)
點擊 System (系統) 選項
點擊 Languages & Input (語言與輸入法)
點擊 Languages
點擊 Add a language
選單滾到最下方,即可以看到「繁體中文」,點擊它選擇「台灣」
可以點擊右上角刪除,英文語言或是將繁體中文,移動到英文上方,模擬器將可以設定成中文介面
中文介面看起來是不是親切許多呢?

課後練習:建立平板模擬器

  1. 試著建立一台 Android 9 的 平板模擬器
  2. 建立完成後,將它運行開啟
  3. 試著將平板模擬器介面語系更改成(繁體中文/簡體中文)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16天記下7000單字

startActivityForResult is deprecated 已廢棄替代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