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套件

【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 線上教學課程目錄,使用 Java 程式語言,開發應用程式。

套件

套件其實就是類似我們電腦裡面的檔案目錄,根據需功能需求,存放在不同的目錄資料夾內,每個資料夾各有各的名稱,套件也是如此。

套件語法

套件名稱一律採用小寫英文字母
package 資料夾名稱[.資料夾名稱[.資料夾名稱]...];

範例

//此檔案實際電腦目錄結構為:...\tw\com\thishkt\util\OpenAll.java
package tw.com.thishkt.util;
public class OpenAll{
   ...
}

import 載入套件

使用 import 關鍵字,指定載入特定套件,若是「資料夾名稱.*」,則是將該資料夾全
import 資料夾名稱[.資料夾名稱…].(類別名稱|*);

範例

import tw.com.thishkt.util.OpenAll

宣告順序

package -> import -> class
package 當下檔案的套件;
import 目標套件.目標類別;
class 類別名稱{
    // todo sth...
}

補充資料

Java 預設其實已載入 「 import java.lang.*; 」,所以使用 println 相關方法,不用另外在額外宣告。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