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tho 掛了不能用了?!


此圖片取自:Stack Overflow - Chrome DevTools broken - Stetho unusable

前情提要

Stetho 是由 Facebook 研發的一款 Android 除錯輔助開發工具。

套件名稱:Stetho
使用介紹&載點:http://facebook.github.io/stetho/

在 Android Studio 4.1 之前,並沒有提供快速且便利檢視手機資料庫(SQLite)的工具。


此圖片取自:stetho 官網

所以之前如果要看資料庫當下資料狀態,KT 覺得最便利的方式是透過 Stetho 這套工具來進行檢視。

但最近發現 Chrome 瀏覽器更新,導致無法正常使用。如果你也是有一些專案,當下無法升級到 Android Studio 4.1 ,這裡 KT 整理了幾個 Stack Overflow 解決 Stetho 無法正常使用的方式,若你剛好遇到,可以試試看。

Stetho 無法正常使用,這個原因是因為新版 Chrome 瀏覽器造成的!!!

KT 參考 Stack Overflow 整理出幾個解決方式,供大家參考。

解決方式

方法一: 將 Chrome 降版,安裝舊版本的 Chrome 瀏覽器。

這方法,有點本末倒置,通常 Chrome 更新大部分都是修正安全性問題。如果只是為了 Stetho 我覺得不太划算。

方法二: 安裝 Chromium

據說有解,但 KT 沒實際測試過。

:heavy_check_mark: 方法三: 安裝 Edge

其實 KT 對微軟有點反感,純粹好奇核心改採 Chromium 上的微軟 Edge 瀏覽器長怎樣,所以 KT 目前是採用此方式,確實驗證在現階段的 Edge 瀏覽器 Stetho 是可以正常運行的。唯一不習慣的點是變成全中文介面。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