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Kinect for Windows SDK - 自然人機介面技術研討會

KT來了!!! 昨天懶懶的,今天補上。

PPT.cc縮圖服務

2011年12月7日(三) KT 有榮幸的去參加在 台大集思會議中心B1 蘇格拉底廳 舉辦的:

台灣微軟Kinect for Windows SDK - 自然人機介面技術研討會,當天精彩的議程表如下:



PPT.cc縮圖服務

電子媒體當天相關報導:

微軟:Kinect for Windows 帶動人機介面革命

Kinect for Windows 計畫主持人首度來台跨界交流暢談自然人機介面應用


微軟明年初將推第二代Kinect

Windows 專用 Kinect 最新發展,用身體控制分身機器人

微軟研究院全球 Kinect for Windows 計畫主持人Stewart Tansley 博士來台


===========================================
轉貼於自由時報簡介:

PPT.cc縮圖服務

Stewart Tansley 是微軟研究院 ( Microsoft Research Connections ) 的資深研究計劃經理( Senior Research Program Manager ),同時也是微軟研究院主導 Kinect for Windows SDK 的全球計畫主持人。他負責 Microsoft 自然人機介面( Natural User Interface , NUI )相關的學術合作,尤其是裝置導向領域,包括:網宇實體系統( Cyber - Physical Systems ,簡稱 CPS )、機器人學( Robotics )和感應器網路( Sensor Networks )。

在 2001 年進入 Microsoft 之前,他花了 13 年的時間從事電信產業的軟體研究及開發,主要負責技術轉移。 Stewart 擁有英國羅浮堡大學(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人工智慧工程領域應用(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pplied to Engineering )博士學位。他發表過各種關於機器人學應用在教育、人工智慧及網路管理的論文與多項專利,並且共同撰寫了一本關於人工智慧應用程式軟體工程的書。 2009 年,他共同編著了《第四範式》( The Fourth Paradigm )一書,收錄了有關資料密集科學研究的前瞻性論文。他的近期研究主要圍繞在多裝置自然人機介面( NUI )、人類-機器人社交互動、以機器人學為背景的電腦科學教學、感應器網路以及無所不在的運算。



PPT.cc縮圖服務

Krishna Kumar 是 Microsoft 資深學術關係經理( Senior Academic Relations Manager ),負責與學術界教授和研究人員結盟,提供教學和研究上的援助。他的專業領域為平行分散式企業運算,並且專精於雲端和行動運算。此外,他也熱衷於多裝置自然人機互動( Natural User Interactions )並且正在利用他的 Kinect 和 Windows Phone 開發一套像《關鍵報告》( Minority Report )電影中的人機介面。 Krishna 在 Microsoft 任職已超過 10 年以上,曾經擔任多項職務,參與各種以開發人員為對象的技術。



================================================
KT一日遊的圖文日記

到了集思會館,轉身下樓到B1,就可以看到的巨幅的看板
PPT.cc縮圖服務

找找看有沒有今天的會場 "蘇格拉底廳"
PPT.cc縮圖服務

親切的指示牌,軟軟每次的指示牌,底色都是用藍底漸層
PPT.cc縮圖服務


KT約在9:30才到,算有點晚到了,大家都已經完成報到手續
PPT.cc縮圖服務

這樣看好像人數很少,是因為大家都已經來了
KT姍姍來遲~
PPT.cc縮圖服務

果然會場裡面,滿滿都是"人"
PPT.cc縮圖服務


整個會場超擁擠的~不太舒服~
PPT.cc縮圖服務

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總經理 劉念臻總經理來開場
PPT.cc縮圖服務

Stewart Tansley ( KT翻譯:史都爾 坦思立) 介紹了產品整個的動向
PPT.cc縮圖服務



PPT.cc縮圖服務












Krishna Kumar (KT翻譯:克里西納 庫馬爾)
今天的主角,現場超 Fun 的開,當場寫code兼debug,逗趣的展示程式結果。

PPT.cc縮圖服務

呵呵~這是一篇參加軟軟研討會的圖文日記啦!!!

至於技術演講層面部分,就要看看軟軟會不會release當天的投影片囉!!!
(照以往應該會再寄信來,通知可下載當天投影片的分享連結網址,
以往的效率是兩個禮拜後 ><"""),
有了投影片KT會更新貼在 Kinect for windows 開發資源  裡跟大家分享。


當天錄影畫面:

Stewart Tansley 簡介SDK
2012/12/7 自然人機介面技術研討會 Kinect for Windows SDK簡介 1
2012/12/7 自然人機介面技術研討會 Kinect for Windows SDK簡介 2
2012/12/7 自然人機介面技術研討會 Kinect for Windows SDK簡介 3

Krishna Kumar 實作演示
2012/12/7 自然人機介面技術研討會 使用教學與深入實作演示 1
2012/12/7 自然人機介面技術研討會 使用教學與深入實作演示 2
2012/12/7 自然人機介面技術研討會 使用教學與深入實作演示 3
2012/12/7 自然人機介面技術研討會 使用教學與深入實作演示 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