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查Kinect 是否連線 (For Windows SDK V1)

Photobucket

在Beta 2的時候,KT曾寫過這麼一篇:


判斷 Kinect 是否連線 (For Windows SDK Beta 2)


而目前SDK 正式版 V1,提供了一組 Kinect工具,

工具名稱為Kinect Wpf Viewers,方便使用者操作Kinect。

而如何在工具箱裡,加入這套控制項可以參考 KT這一篇:

如何在工具箱裡,加入Kinect Wpf Viewers 7個控制項


Kinect Wpf Viewers 加入工具箱後,
裡面有一個 KinectSensorChooser 控制項,
Photobucket



這一個控制項可以讓我們很容易來判斷目前Kinect 是否連線。

只要將KinectSensorChooser 控制項拖曳到設計畫面中即可。
Photobucket



此時你可以試著執行專案,若 Kinect 裝置未連接,則會出現:
Photobucket

若接上Kinect 裝置,此圖示則會消失。

若想要客製化連接、未連接圖樣或更多狀態的花樣,

可以修改Kinect Wpf Viewers專案裡的「KinectSensorChooser.xaml」


和「KinectSensorChooser.xaml.cs」。


KinectSensorChooser 提供的狀態訊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範例程式下載:


更多參考資料:
1.Kinect For Windows SDK V1  程式指南手冊
(可以在手冊裡面搜尋這個關鍵字: Managing a Kinect-Enabled Application)


HKT線上教學教室 - Kinect 教學目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