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Watch 使用心得 (陸續更新...)



ASUS ZenWatch 規格與使用心得


(2015/2/13~2015/2/25 過年這段期間,約數十天使用上的心得分享)

● 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

● 支援 Android 4.3 以上手機 
意謂著,你手機需要Android 4.3以上版本,才能連結配對使用 。
ZenWatch 新手玩家,KT 建議與手機配對完成開機後,手錶作業系統,直接升級到Android 5,再去使用測試手錶其他功能。

● 1.63 吋 320 x 320 解析度 AOLED 觸控螢幕

亮度調到最亮,陽光底下,看的還算清楚。
只是沒有感光元件,所以需要自己手動調整亮度。

螢幕很小,無法將手機使用習慣轉移到手錶上,

所以手錶可以取代手機嗎?
 KT 可以很肯定回答,不能。

● 2.5D 曲面, 康寧 Gorilla 3 強化玻璃 
康寧三代好像很耐刮,霸特,KT還是有貼保護貼

●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 GHz 處理器 

整體使用起來,感覺就是第一代智慧手錶,操作介面很卡不是很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內建 4GB ROM + 512 MB RAM

4G空間真的很小、扣掉OS和強迫安裝不能移除的APP,空間很小

● 陀螺儀、電子羅盤、加速度感應器、心跳感應器

心跳感應器,哈哈哈,KT 建議你別當真,拿它來量心跳,需要時還是交給專業的醫療器材,這量出來的數據可能連供參考都不行,因為相隔沒幾秒,每次量起來的數據落差50~60。

● IP55 防水
基本生活防水

● 重量:錶體 50g、 錶帶 25g
每個人戴起感覺不一樣,KT 戴起來拐拐的,手錶機身與手腕接觸不是很舒適,人體工學設計符合大眾上可能需要再加強。但錶帶設計不錯,可以快速變換長度大小,也可以快速拆解下來換錶帶。

● 368 mAh 電池
KT使用經驗是,每天充電,一天平均,用掉50%電量,回家一定充電,不然隔天帶出去可能剩不到50%,如果再沒充電的情況下,再帶出去,感覺隨時有可能會變廢鐵,因為沒電就完全無法使用,這真的是挑戰傳統手錶和電子錶的使用者習慣

● 建議售價 5990 元

官方建議售價,與其他智慧手錶相比,這真的是算親民的價格

● APP 部分

1.ZenWatch 本身內建三款,健康類型APP,KT 覺的超廢的,重點是不能移除。

2.目前KT使用上,覺得手錶只有兩項有用的功能,就是手機放包包,出門走路在外可能沒聽到,手錶可以震動通知有來電,比較不會漏接電話或即時訊息。另外一項是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或當天心情,隨意變換超多款錶面。我想這是智慧手錶最大的樂趣。可以在商店搜尋"watch face",可以找到很多款免費的錶面的APP。付費錶面APP,KT推薦:WatchMaker Watch FaceFacer Watch Face




可以到FaceRepo: http://facerepo.com/app/,找到很多酷炫好看的錶面。




常見問題:

Q.手機設定好導航,如何透過 ZenWatch 來導航
A:手機下載 Android wear app跟 ZenWatch 手錶藍芽連線,
確定連線成功後,在手機Android wear  中的 voice actions ,
有個項目 Navigate點進去,確認選擇的是"Google Maps Micro",



接著點右上角有個"齒輪"圖示出現列表,其中有項"Resync apps",點選執行同步,
接著在該列表最上方"Block app notifications",點擊進入後確認"地圖" (也就是Google Map)不在禁止通知名單中,若有,請移除它,然後手機開啟Google Map,設定好目的地,選擇好路徑後,進入導航模式接著Zenwatch 上便會出現Google Map  的訊息提示卡。




Q.如何擷取手錶(ZenWatch) 畫面

A:手機下載 Android wear app跟 ZenWatch 手錶藍芽連線,
開啟Android Wear APP 確認透過藍牙已經連線後,
在右上角有個選單點選展開後,有個項目叫"Take wearable screenshot"
點選後,在通知列有截取成功訊息,


點選後,將列出一堆選項,你可以寄給自己、LINE給朋友、或是evernote 下來




Q.ZenWatch 如何開啟開發人員選項
A:1.點ZenWatch 螢幕,出現選單,點選"Settings"
 


進入後,滑至最下方,點選"About"
 


接著會出現...基本ZenWatch的資訊,請注意其中一項"Build number" 
在這個項目上連續點7下,則會開啟"開發人員選項"
 


點5下後
 


再點一下
 


完成點7下,恭喜!已成為開發人員了...

 


向右滑,回到上一層,多了一個項目"Developer options"
 


接著,讓我們看看Developer options 有哪些項目...
   


其中有個項目,"ADB Debugging",點選後,會問你是否確定開啟 ADB debugging,點"勾",便完成啟用ADB debugging
  



此篇文章非業配文、也非寫手門,純粹KT個人使用心得分享。

關鍵字: ZenWatch 開箱 、智慧手錶、Android Wear 、Watch

本篇文章中部分內容資料參考取自 zentalk:ZenWatch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