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6百萬,蘋果APPLE 第一代電腦被當垃圾丟棄



今年4月份早些時候,一名女子在丈夫去世之後清理家裡的遺物,丟掉了丈夫生前蒐集的一箱電子產品。兩周後,一家回收公司Clean Bay Area意外發現箱子裡居然有一台Apple I。這家公司最近把這台Apple I以2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了一名私人收藏家。他們希望能找到丟棄這台古董電腦的女子,向她平分這20萬美元。
在這之前,Apple I曾在1999年被賣到5萬美元,2010年在英國曾以21.36萬美元的高價拍賣出去。 由於Apple I當年是由賈伯斯以及朋友們在自家手工打造,僅僅只生產了兩百台,因此目前僅存的機種不多,並且價格都很昂貴。
Apple I是蘋果電腦的第一代產品,由Steve Wozniak設計並手工打造設計完成。於是賈伯斯以及他們便與一群朋友,在1976年7月開始手工量產出Apple I,當時並以666.66美元的價位開始出售。
在當時那個年代,Apple I 是由30 個晶片組合而成的電路板,使用者還需要自己購買主機殼、電源、鍵盤和顯示器才能運作起來。這台電腦一直被販售至1977年8月,Apple II則在同年4月首次展示並於6月開始出售。1977年10月,蘋果公司把Apple 1從價目表上移除,象徵其正式終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16天記下7000單字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