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se GG (1) 將停止結束服務

Parse GG (1) 將停止結束服務

Parse GG 第一天

今天一早醒來(2016/1/29),看到Parse將停止結束服務的消息。
不知道在台灣有沒有很多人在使用Parse 服務。
Parse 將在2017年1月28日,完全終止服務。
有使用的朋友們,可以使用官網提供的 Migration Tool 來進行資料庫搬家動作。
詳細相關細節與說明,可以參考 Parse 官網公告連結: http://blog.parse.com/announcements/moving-on/


Parse 真的是一個很酷的服務,原本想說他被臉書收購後,有了富爸爸, 未來服務與品質應該更不用擔憂,可以更大膽將系統放在Parse上, 臉書也力推大家使用Parse服務,不久前還在台北辦研討會,
那天的伴手禮照片:

真的很貼心還有簡單中文使用手冊(繁體中文),官網也提供繁體中文件(老美線上產品,官方往往很少翻譯成繁中),沒想到事過境遷,物是全非。一切只能懷念了。為了紀念 Parse 的美好,KT 決定寫些東西來致敬,曾經叱吒雲端服務的先鋒產品。
Parse創立於2011年,在2013年時臉書以8千5百萬美金收購。

什麼是Parse?

Parse 是雲端後台服務BaaS (Back end as a Service),主要提供:
  1. 雲端資料的儲存
  2. 雲端資料的分析
  3. 訊息推播服務
  4. 雲端後台監控資料系統
Parse 很貼心的有提供免費雲端使用額度,不用先線上刷卡,只要mail註冊立即開通服務,很適合學生研究做專題或剛創業沒有後端開發人員的小型團隊。計價方式,主要以request 量來收費,每秒低於30 個request免費,超過以量計價。

Parse價目表

Parse 真的可以大大省去,後台開發的負擔,最適合開發APP的人員,APP開發者可以只要專心在APP上,不用去擔心也不用額外花太多心思在建構後台資料儲存與串接邏輯上,一切交給Parse就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16天記下7000單字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