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 Flutter 程式設計】為什麼要用 Flutter ?

【從零開始學 Flutter 程式設計】線上教學課程目錄 使用 Dart 程式語言,開發 Android 和 iOS APP 應用程式。

平台原生程式語言 Native Code

Android 應用程式,原生開發語言: Java、Kotlin
iOS 應用程式,原生開發語言: Objective-C、Swift
網頁端,原生開發語言: HTML、JavaScript
桌面應用程式,作業系統:macOS、Windows、Linux
Fuchsia 作業系統?!
(已廢棄) Windows Phone應用程式,原生開發語言: C#
原生語言運行效能最好,但每個平台皆需各維護一套程式語言。不能說寫好一套程式,每個平台同時共用,需要各平台各造同樣的輪子。 Flutter 就是要解決這個痛處並改善 PhoneGap 和 Reactive 運行效能的問題。

網頁 JavaScript

圖中 Bridge 指的是 SDK,如:PhoneGap,因為要透過 Bridge 來跟平台溝通導致整體運行效能上,差強人意。

Reactive

圖中 Bridge 指的是 Reactive SDK,同理,因為要透過 Bridge 來跟平台溝通導致整體運行效能上較差。

Flutter

Flutter 革命性的變化,就是將 Widget 拉到 SDK 這一層,透過 dart 虛擬機器,不用還要透過 Bridge 轉換才能繪製出,按鈕、文字框…等畫面,大幅提升運行效能。

Widget tree

Flutter 框架架構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參考資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6天記下7000單字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從零開始學 Flutter 程式設計】SharedPreferences 設定檔資料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