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開課心得

歷史軌跡

Web 2.0 部落格輝煌的年代,KT 從奇摩筆記一直輾轉到 2009年5月註冊了 Blogger,一直寫到現在。共一千多篇文章,一百九十六萬人到訪過。
慶幸的事今天 Google 還沒結束 Blogger 服務。KT 的部落格也將繼續寫下去…
隨著影音時代的崛起,KT 在 2011年8月24日註冊了 Youtube 帳號,那時頻道名稱還不是 「HKT線上教室」

那時上傳了第一支影片:「Android Market【今日如何?】App 展示」
(雖然目前這一個 APP 已經下架,但 Youtube 宣傳的影片還在。大家可以去考古看看)
那時影片拍攝的是 KT 寫的第一隻 APP 上架到 Android Market 的宣傳影片。
(Android Market 即是目前 Google Play 的前身)
哈,現在看那影片亂模糊的。可在那年代可酷炫了,興奮死了。那時相機是用濱崎步代言的 Sony Lumix F1 拍的,當時應該還不知道網美手勢,沒有正確對焦。導致影片模糊。
那時是寫一個抽籤看今天運氣和愛情運勢如何,會隨機出現一支籤詩功能的APP。寫得太爛,所以也就沒有開源出來。後來才知道「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需要開始才有機會變厲害」

教學影片

那時不知道哪來的熱血,當下不管收益多少有沒有賺錢、有多少人點擊,平均觀看時間會不會很低,就開始拍起教學影片。那時影片是用「威力導演」這套剪輯軟體製作的。拍完、剪完然後上傳 Youtube ,就很開心,那時沒有什麼酸民。印象那時 Youtube 中文影片還不多,使用都算滿潮,喜歡嚐鮮分享的人。不像今天滿街 Youtuber。
後來漸漸沒拍了,因為開始關注,做這個項目會不會賺錢,沒人看又有酸民出現。
沒賺錢,沒人看,當然熱情就被這些數據給澆滅了。程式這東西不知道是觀看市場小,還是我沒能力把它做大。心裏總想有一天要再重新開始,認真來拍 Youtube 影片,只是那一天還沒到來。

Youtube 開課心得

Youtube 近期盈利限制比較多,目前需要訂閱人數要達 1000人以上且近一年觀看時數要達 4000小時,才能開啟盈利功能。目前收益公式,大概落在這範圍「(觀看次數/一千)*30」
例如:影片觀看次數達一萬次,「(一萬/一千)*30」,收益約落在新台幣 300元左右。
Youtube 只要上傳公開發佈影片就可以開始有廣告收益(前提已經達到標準並且官方審核通過即可以到「設定」->「頻道狀態和功能」-> 開啟盈利功能)
不同其他教學平台,可能要拍完一組,比如說要 12 集教學影片,才能打包販售。所以假設規劃課程很長,就真的要很認真耐著心,拍完上傳後,才能開始盈利。KT 個人是比較喜歡拍一片,就賣一片的概念,因為要拍很多集拍完才能開始賺錢,拍攝過程收益都是零,其實很難熬。
但隨著行動 4G 影音時代的開啟,Youtube 已成為目前年輕人最受歡迎的平台之一,現在認真做,賺大錢機會是滿大的。現在滿多 Youtuber 在這裡發大財的。但 Youtube 影片並沒有防盜功能,若是拍一系列有可能被有心人打包放到其他平台販賣。且沒有辦法像其他教學平台可以獨立販售,就只能單純粹靠觀眾點擊觀看廣告與觀眾斗內贊助收益。
以上就是 KT 分享在 Youtube 上開課的小小心得。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不要忘記幫我按讚分享喔,想持續追蹤我的不想錯過最新的影片,可以按訂閱喔。我是 HKT 我們下次見囉,掰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