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博士生也「菜英文」,李家同嘆基礎差


[轉貼]博士生也「菜英文」,李家同嘆基礎差


大學生的英文程度,又讓總統府資政李家同有感而發。昨天在一場受邀演講當中,李家同對台下2百位大學講師提到,台灣學生接受國高中6年的英文教育,上到大學連基本的文法還是錯誤百出,還說有些大學用英文講課,還沾沾自喜,以為教出的學生英文都很好,其實畢業後,英文還是不怎麼樣。


總統府資政李家同:「一個學生的英文好不好,有兩個條件,這是最基本的,第一個條件就是生字要懂得非常多,大家同不同意啊?」

到科技大學分享如何教出較好的大學生,但念茲在茲的,還是學生的英文。他說他仔細觀察大學生的英文程度,不夠紮實,有待加強,因為有些文法上的錯誤,實在很離譜。

像是I sees,應該是I see;I loves,應該是I love,動詞何時要加s,居然都搞不清楚,連博士班學生也一樣啼笑皆非,居然寫出離譜錯句。像是他們沒錢上學,They are no money to go to school,正確句子應該是They have no money to go to school。

如此基本的be動詞跟一般動詞的用法,大學生甚至博士生還會出錯,李家同探討原因,跟老師們不重視基本功有關,李家同甚至批評,有些大學用英文上課,如果學生聽不懂,豈不是不切實際。

李家同:「我們用英文上課,他就不曉得這個學生,英文差到這個程度,你用英文上課,能夠幫助他們。」

專精電機領域的李家同,今年受聘德明財經科大,擔任講座教授,他說上學期要先開的課,不是自己專程的電機領域,而是英文課,準備從最基礎的生字文法教起,挽救大學生的菜英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16天記下7000單字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