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好人嗎?

禮拜三的時候我在台北NOVA撿到一支手機,

當下一開始我的確有壞念頭,但邪惡的念頭,

馬上被我的"正義天使"魔音灌腦,小惡魔腦袋瞬間爆漿而死 (哈哈!我在寫什麼)

第二時間馬上跑到櫃台去,

HKT:「我在男廁撿到一支手機。」

櫃妹(櫃台的職員)看到我手上拿的手機,不可思議看著我;

當下我讀出櫃妹的心語是:

(你瘋了嗎?你知道這支手機市值多少嗎?你竟不占為己有,卻拿來失物招領。)

= ="她真的整個傻住,

我懶的跟她說,我可是「3C始祖」且受過「危機動亂處理」超過1萬個小時,

所以我對手機的了解,還有危機的處理可說是達到達人的等級,

當下她並沒有回過神答我話,我只好在重覆一次

HKT:「我在男廁撿到這支手機,麻煩妳廣播一下,如果有遺失手機的來櫃台這邊領取」

如果是這附近的商家掉的還沒關西,如果是消費者掉了就比較麻煩,他有可能還要回到家,

才會發現,所以當下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廣播,一來店家都有聽到,如果那個人詢問店家,

店家或許可以跟他說。而如果只是等人來詢問,不廣播那是被動消極的做法,

應該要有積極的精神與做法。

事後轉過身後沒多久,就聽到廣播,

這時我可以很確定的回答黃米奇的答案,這世界上有好人嗎?

我的答案是:「有」


後記:當然我也知道,或許可以嘗試撥打上一通電話,

搞不好是他身邊朋友,可以馬上通知到他,

我知道這也是一個方法,而我只是選擇另一個方法。


如果我把那支手機占為己有,我馬上會賞自己一個耳光,

且馬上把家裡的書都撕掉、燒掉,因為那等於都是白讀的,念的那麼高,

這麼丁點的基本觀念都沒有,那跟「禮讓座位」和「亂丟垃圾」是一樣的,

上次看到一間穿著全台之冠的高中制服,連禮讓座位都不懂,

我恨不得把打抓起來痛打一頓,我當然沒這麼作因為我不是野蠻人,

台灣第一高中和第一大學真的比較厲害嗎,呵!呵!我只能說是世俗眼光,

在我看來也只不過如此。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nano 文字編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