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愛做夢,越不快樂

新聞來自:研究:越愛白日夢越不快樂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科學家發現,人們醒著的時間,近半都在做白日夢,思忖未來、回想往事。


  然而,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路版報導,科學家認為,白日夢不但無助於保持快樂,還讓人更加痛苦。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吉伯特(Daniel Gilbert)和柯林沃斯(Matthew Killingsworth)發現,人「活在當下」時最快樂。


  他們表示,人們46.9%時間都在胡思亂想,而這段時間最不快樂。

  就算想的是愉快的事,還是不及專注於手邊工作時愉快。


  科學家發現,人們最享受、最滿足的時刻,就是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包括魚水之歡、運動,或與朋友深入對話。

  聽音樂和玩耍也有助心思集中。


  另一方面,休息、工作或使用家用電腦時,心思最容易「放空」。

  這項發現或許能解釋為什麼有人瘋極限運動、瘋社團,或到酒吧與人閒聊。


  柯林沃斯說:「人類有種獨特能力,能專注於並非當下的事情─包括記取過去教訓、預測並計劃未來,甚至想像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

  「然而,胡思亂想並不能讓我們快樂,反而有害。」(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16天記下7000單字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