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字彙紅寶書

哈哈哈~
不要誤會,這次不是要來推薦「GRE字彙紅寶書」的,
因為假設你要準備GRE考試你一定會K這本,新東方教主寫的書,
是必讀、這本是GRE的聖經,
所以在這邊推薦也只是錦上添花。
因為這是大家公開都知道的秘密。(以前古人的學問、數學公式、功夫...等都是秘密,只傳弟子)

而且聽說看完這本,就好像在大腦裡面裝了一台超強翻譯機一樣,
難讀高深的文章詞彙,都可以讀懂,看文章不再有「生字」這個問題。
GRE應該是英文檢定裡面最高等級的考試。GRE> TOEFL(托福) >TOEIC(多益)

這本書的由來,沒錯!沒錯!就是俞敏洪 教授的筆記,
所以坊間與學校老師常講:「做好筆記,將來可以賺大錢」。呵呵~
這本紅寶書的銷售量是非常驚人的。

而這次最主要說的都不是這個,而是要來分享,這本書背後的傳奇故事,
裡面也談到翻爛兩本朗文辭典這件事

點明一下我要禪述的重點是:

1.俞敏洪 教授是讀「朗文辭典」長大的。<=而非坊間老師口耳盛傳,大家推薦的牛津辭典
2.翻爛字典<=英語大師曾指點過:「沒翻爛字典前,別說你學好英文」
                                                      (打(敲)爛翻譯機也可以)
3.所以英文若要爐火純青達到「隨心所欲、出神入化、登峰造極、舉世無雙、驚天動地、震古鑠今、超凡入聖、 天人合一 、名震八方之神之領域最高境界」,不外只有一字「」。


==============================================


GRE字彙紅寶書,作者簡介:俞敏洪

美國NASDAQ上市公司

新東方科技教育集團創辦人兼總裁
北京大學西語系畢業,曾任北京大學外語系教師。
1993年創辦北京新東方學校,2003年成立新東方科技教育集團,並於2007年於美國紐約NASDAQ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成為大陸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國教育服務機構。  著作豐富,涵蓋各類留學考試,包括《GRE詞彙逆序記憶小辭典》、《GMAT詞彙精選》、《SAT詞彙》以及《英語詞彙速記大全》系列等。




==============================================
紅寶書背後的傳奇故事
文章來自:眾文圖書-美麗的鞭策
筆:俞敏洪
我做任何事情都不太容易搶得先機,因為天性有點與世無爭,反映到學習和追求上就是不夠上進,或者說沒有進取心。我在 1985 年大學畢業後被留在北大當了老師,不是因為成績優秀,而是因為當時北大公共英語迅速發展,師資嚴重缺乏,結果把我這個中英文水準都殘缺不全的人留了下來。儘管當時我的教學水準不怎麼樣,但是卻很喜歡北大寧靜的生活,準備把一輩子託付給北大。我在北大分配給我的一間八平方公尺大的地下室裡自得其樂,天天在見不到一絲陽光的房間裡讀著馬奎斯的《百年孤寂》。整棟樓房的下水管剛好從我房間旁邊通過,二十四小時的嘩嘩水聲傳進耳朵,我把它聽成美麗的瀑布而不去想像裡面的內容。後來北大可憐我,把我從地下室拯救出來,搬到了北大十六樓同樣八平方公尺大的宿舍裡。每天早上打開窗戶就能見到陽光,我感激得涕泗橫流,決定把一輩子獻給北大。

我是一個對周圍事情的發展很不敏感的人。到今天為止,我對國內外的政治形勢和變化依然反應遲鈍,認為這是大人物的事情,和我這樣的草民沒有太多關係;而對周圍的人在做些什麼也不感興趣,認為這是人家的私事,我沒有探知的權利。在這種遲鈍中,我周圍的世界和人物都悄悄地在發生變化。中國已經向世界開放,出國的熱潮在中國悄然興起。我周圍的朋友們都是走在時代尖端的人物,早已嗅到從遙遠的國度飄過來的氣息,悄悄地順著氣息飄來的方向前進(當時大家出國都不會讓單位知道,甚至不願意讓朋友知道)。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周圍的朋友們都失蹤了,等到收到他們從海外寄來的明信片,才知道他們已經登上了北美大陸。

我依然沒有太多的羨慕。我能從農村到北大就已經登天了,出國留學對我來說是一件奢侈得不敢想的事情,還是順手拿本《三國演義》讀一讀比較輕鬆。但不幸的是,當時我已經結了婚,我不想和別人比,我老婆會拿我跟別人比。她嫁給我就已經夠為難她了,幾乎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如果我太不上進,這臉要往哪裡擱呀?突然有一天我聽到一聲大吼:「如果你不出國進修,就永遠別進家門!」我一哆嗦後立刻明白我的命運將從此改變。後來我發現,一個女人結婚以後最大的能力是自己不再進步,卻能把一個男人弄得很進步或很失敗。

老婆的一聲怒吼遠遠超過了馬克思主義的力量。從 1988 年開始我被迫為了出國而努力。每回我挑燈夜戰 TOEFL 和 GRE 的時候,她就高興地為我伺候茶水;每次看到我夜讀三國,她就杏眼圓睜,把我一腳從床上踹下。我化壓力為動力,終於考過了 TOEFL ,又戰勝了 GRE ,儘管分數不算很高,但畢竟可以開始聯絡美國大學了。於是我開始選擇專業。我的所學涉獵甚廣,卻對任何專業都沒有真正的愛好和研究。病急亂投醫,我幾乎聯絡了美國所有的大學。美國教授個個鷹眼犀利,一下就看出來我是個濫竽充數的草包,連在太平洋一個小小島嶼上的夏威夷大學都對我不屑一顧。掙扎了三年,傾家蕩產以後,我出國讀書的夢想終於徹底破滅。

出國不成,活下去變成了我的第一選擇,於是每天晚上出去授課賺取生活費用。三年多準備出國的經歷,使我對留學考試有了很深的了解。而此時的中國已經進入了 九○ 年代,大家已經很公開地為出國留學而拚命。北京的 TOEFL 、 GRE 班遍地開花。北大裡有 TOEFL 、 GRE 的課程,北大外有許多培訓機構也都有 TOEFL 、 GRE 班。北大開的課輪不到我去教,老資格的人把職位全占了,於是我就只能到外面去教,結果得罪了北大,不明不白地就被記了一個行政處分。偷雞不著蝕把米,出國沒弄成,教書沒掙到錢,反而連北大都待不下去了。我儘管不好勝,但也要臉,不像今天已經練就了死皮賴臉的本領,被處分了還怎麼在學生面前露面啊?只能心一狠從北大辭了職。

於是自此一心一意從事英語教學。先是幫別人教書,後來發現自己開業能賺更多的錢,就承包了一家民營學校的外語培訓中心,先是開 TOEFL 課程,後來發現開 GRE 課程比 TOEFL 課程更受歡迎,於是就開始開 GRE 課程。招來了幾十個學生才發現沒有任何老師能夠教 GRE 的字彙,只能自己日夜備課,拚命翻各種英語大辭典,每天備課長達十個小時,但上課時依然捉襟見肘,常常被學生的問題難倒,弄得張口結舌。為維護自己的尊嚴,我只能收起懶散的性情,開始拚命背英語辭彙,家裡的每一個角落都貼滿了英語單字,最後居然弄破兩本《朗文現代英漢雙解詞典》。男子漢不發奮則已,一發奮則幾萬單字盡入麾下。結果我老婆從此對我敬畏恩愛,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

後來呢?後來就有了新東方學校,就有了這本《GRE 字彙紅寶書》。最早寫這本書時,電腦尚未普及,我就用一張卡片寫一個單字和解釋,寫完幾千張卡片以後,再按照字母順序整理出來送到出版社,結果出版社不收卡片,我只能又把幾千張卡片抱回家,我老婆就在家裡把一張張卡片上的內容抄在稿子上,每天都到深夜不輟。書終於出版了,由於用了紅色封面被學生戲稱「紅寶書」。後來為了不斷跟上時代,又幾經改版,由於有了電腦,修改起來也變得容易,不再需要任何人伏案抄寫。對我來說,這本書最大的意義,就是直到永遠都留在我腦海中的 ── 我老婆在燈光下幫我抄寫手稿時的美麗背影。

==============================================
何謂GRE? 什麼是GRE? 蝦米系GRE?


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資格考試
為美國各大學研究所或研究機構的申請入學參考條件之一。

GRE測驗分為普通測驗(General Test)和學科測驗(Subject Tests)兩種。普通測驗是測量考生語文(Verbal)、計量(Quantitative)、和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等三種能力,而反映未來學術成就成功的可能性;語文和計量成績介於200-800分之間;分析寫作則為0-6分。

學科測驗則是針對研究所的各種主要學科而設計,用以測量考生對專業科目的了解;學科共分為八種,考生可選擇其一報考,但每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學科。學科測驗每科的成績介於200-990分之間。

一般而言,申請入學者只需具備普通測驗成績即可;而有些知名度較高、入學要求較嚴格的學校,或在申請獎學金時,申請者會被要求同時提出普通測驗和學科測驗的成績。


==============================================
維基百科解釋GRE: GRE (考試) 
眾文圖書詳細介紹:GRE字彙紅寶書  (線上提供可免費快速試閱)
其他部落書評: 書評--- 最新版的紅寶書@ 倫倫的小blog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