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App可以試用7天,不喜歡可以退費

蘋果承諾App Store將提供7天試用退費機制


蘋果向北市府承諾未來將修改App Store服務,提供台灣用戶付費軟體7天內試用退費機制,避免不肖軟體產生的消費糾紛。Google則表示將再與北市府溝通說明。




蘋果承諾未來將修改App Store服務,依北市府要求照消保法規定,未來付費軟體安裝後將提供7天試用期,消費者不滿意軟體功能,可向蘋果申請退費。另一家業者Google則準備和北市府再協商溝通。

6月上旬台北市議員向北市府法規委員會檢舉,蘋果Apple Store以1.99美元販售的「超級手機號碼追踨器」宣稱具有追踨他人手機門號的能力,但下載安裝後卻發現該軟體沒有宣稱的功能,北市府要求蘋果下架該軟體,並發文要求蘋果、Google依照消保法規定,未來在各自的行動軟體商店中提供7天試用退款機制。

台北市政府宣佈蘋果公司已透過律師回覆,承諾將遵守消保法規定,修改App Store服務條款及商店服務,未來消費者向App Store購買軟體若不滿意,可在7天猶豫期內向蘋果申請退費。

上週五蘋果公司也應北市府要求,自App Store中下架「超級手機號碼追踨器」軟體,本週蘋果承諾改善商店服務,未來提供台灣消費者7天試用退費機制,有助於保障台灣用戶消費權益。

台北市政府法規委員會指出,蘋果App Store與Google Android Market均以網路銷售定型化契約限制消費者網購買賣退貨的權利,屬違法情形,市府要求蘋果、Google限期內改善。蘋果承諾遵從台灣法規,對於尚未回應的Google不排除祭出重罰。

北市府消保官龔千雅表示,根據瞭解,蘋果在App Store服務條款中說明只扮演軟體銷售平台的角色,軟體消費糾紛為消費者與軟體供應商協調處理,蘋果承諾將提供7天試用退費機制,但並未說明何時開始提供,包括了「超級手機號碼追踨器」購買用戶的退費。市府希望蘋果儘快提供退費機制,並提供中文的申訴流程。

至於提供下載付費軟體15分鐘內退費服務的Google,因提供的猶豫期太短,也被北市府要求儘快改善,但直到本週限制的期間內Google仍未提出改善辦法,僅表示將再與北市府溝通說明。





傳說中的 水滴型的 iPhone 5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6天記下7000單字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從零開始學 Flutter 程式設計】SharedPreferences 設定檔資料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