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日啟動50萬, iOS(iPhone,iPod,iPad)日啟動27萬

Android日啟動量 遙遙領先iOS


2011-07-03 工商時報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Android作業系統在新興市場銳不可擋,Google證實Android每日啟動量已超過50萬,比蘋果iOS每日啟動量多8成以上,穩居全球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龍頭。






隨著越來越多業者推出Android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帶動Android每日啟動量不斷增加,5月初Google I/O大會時每日啟動量為40萬,時間才過不到兩個月,Google副總裁、同時也是一手推動Android作業系統的Andy Rubin昨日在自己的推特中表示,Android現在每日啟動量已超過50萬,相當於Android全球啟動量每天都增加4.4%。

相較之下,以今年iPhone銷售量為7,000萬支來計算,相當於每天iOS啟動量為才19萬出頭,就算將同樣使用iOS作業系統的iPad計算在內,以iPad今年銷售量估計約在3000萬台來看,iOS每日平均啟動量也才27.3萬,Android平均每日啟動量已是iOS近1倍。

雖然Android作業系統在許多市場表現都相當亮眼,不過在智慧型手機最重要市場的美國,Android在今年第1季卻面臨一些小挫敗。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的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Android在美國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場佔有率還有近5成的亮麗表現,但卻是2009年第4季以來的首度負成長,比去年第4季減少近3個百分點,反而是,蘋果iOS佔有率逆勢上揚約10個百分點,這也顯示出,Android陣營能夠推出中價與低價產品,讓Android在新興市場的威力無法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6天記下7000單字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從零開始學 Flutter 程式設計】SharedPreferences 設定檔資料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