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 18 MATE - 作業系統安裝教學 (1)


Linux Mint 簡介

Linux Mint 是 Ubuntu 的衍生發行版,Linux Mint 18,對應到 Ubuntu 16.04 LTS,可以支援更新到2021年。在過去幾年 Linux 最受歡迎的版本調查中,Mint 遠勝於 Ubuntu 和其他版本。是一款相當優秀的作業系統。由於它輕量級的設計,大部分的系統資源,可供你去完成繁重的工作,如:撰寫程式運算。並且在硬體沒有很好的條件下,仍然可以有很好的表現。
Linux Mint 官網下載點: https://www.linuxmint.com/download.php
  • KT 選擇下載 『 MATE 64 位元 』版本

Ps.因 KT 單純拿來程式開發用,MATE 和 Cinnamon 差異,即是 MATE版,沒有華麗的視窗特效,能盡量不佔用到作業系統 CPU和記憶體資源。讓 Coding 時可以運行順暢。
所以,如果家裡有老舊電腦,想要讓他繼續服役,可以安裝 MATE 版,運行可以很順暢。當然如果你想要有咻咻咻的視窗開關特效,可以選擇 Cinnamon,但相對的需要付出系統資源。

下載的檔案為ISO檔,若使用虛擬機,如:VMware 或 VirtualBox 可以直接掛載安裝。若是實機安裝可以將ISO檔,轉成USB或是燒成光碟檔,設定開機順序後進行安裝。

開始安裝

1. 開機載入後,直接進入桌面,可以馬上體驗Mint的威力

2. 點選,桌面上的 Install Linux Mint 光碟圖案,進入安裝模式,選擇語言,如:中文(繁體)後,按繼續下一步

3. 這邊 KT 沒有勾選,按繼續下一步

4. KT 開發環境沒有特別安全需求,所以選擇第一個,若您有考量可以選擇加密增加安全性

5. 時區,KT 住在台灣所以選擇 Taipei 時區

6. 鍵盤選漢語

7. 設定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和電腦名稱

8. 開始安裝…

9. 安裝完畢,重新開機

10. 要按鍵盤,Enter,即可進入

11. 恭喜你已經安裝完成

12. 超級乾淨的桌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