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安裝 JAVA 開發軟體

【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 線上教學課程目錄,使用 Java 程式語言,開發應用程式。

重要名詞解釋

首先,我們先來介紹三個重要的名詞,之後課程會一直討論到,分別是:IDE、JDK 和 JRE。

IDE

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整合開發環境

JDK

Java Development Kit;Java 開發工具包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執行環境

開發環境介紹

我們需要先在電腦上,安裝 Java SDK 和 Intellij IDEA 兩套軟體。之後使用 Intellij IDEA 整合開發環境在上面建立 Java 專案,撰寫 Java 程式碼,將 Java 檔編譯成 class 檔,後直接將運行過程和結果輸出在資訊視窗中。

安裝 Java SDK

可以 Goolge 搜尋 「Java SE Development Kit 8」,即可以找到目前官方最新版本。或直接點此官方連結: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安裝 Intellij IDEA

同理,以 Goolge 搜尋 「Intellij IDEA」,即可以找到目前官方最新版本。或直接點此官方連結:https://www.jetbrains.com/idea/download

其他 Java IDE


Intellij IDEA 版本差異

安裝 Intellij IDEA Community 版本

Ps. 建議可以先安裝 Java SDK,再安裝 Intellij IDEA。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