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WH-1000XM3 無線藍牙 降噪耳機 開箱實測評價與心得

中文商品名稱:SONY WH-1000XM3 無線降噪智慧聆聽耳罩式耳機
英文商品名稱:Sony Noise Cancelling Headphone WH-1000XM3
售價:$10,900

▲ 霸氣磨砂亮面包裝正面照

▲ 包裝背面照,詳細規格介紹

▲ 半拉開,產品抽屜式的包裝
超級夾手,很不容易拉開,其他市面產品,好像這樣的包裝,都會附上一條拉環,方便拉出來

▲ 全拉開,產品抽屜式的包裝

▲ 掀開抽屜內上面的介紹頁面,映入眼簾的就是橢圓耳機殼

▲ 玫瑰金,高雅不凡的 SONY 拉鍊,相當有質感

▲ 拉開拉鍊,2019 地表最強的降噪耳機,靜靜的躺著裡面

▲ 拿起耳機,耳機殼內有附「如何摺疊/擺放耳機」的說明關鍵點就是,耳罩都是向內蓋起來, L端,左耳,有NFC標示圖示向外,左耳可以向上,並往內折,右耳則不行。

▲ 產品內容:耳機、攜行包、飛機專用的耳機轉接頭、USB Type-C 充電線、3.5mm 耳機線
USB Type-C 充電線,長度短到有點傻眼,一萬多塊的產品,沒有附充電用變壓器

▲ 側邊寫著型號 WH-1000X M3

▲ 玫瑰金的 SONY LOGO

▲ LOGO 下方,則是降噪收音的麥克風孔洞

▲ 耳罩內側有標示紅R,表示右耳 ; 白L,表示左耳

開箱實測,評價與心得

Sony WH-1000XM3 無線藍牙降噪耳機,以下簡稱:XM3

實測:音質部分

XM3 音質並沒有因為降噪而降低音質,並且可以發現,音量不用很大,就能推動喇叭。市面其他款耳機,則需要開大音量,才能推動喇叭。但音樂本身真的調到大聲時,整個聽起來就會很轟且糊掉而聽不清楚。XM3 音量不需要調到很大,就可以輕易推動喇叭,直接海放拋飛其他耳機。大概用過XM3一陣子,就很難接受只有聲音沒有音質的耳機。

測試音樂歌單

國語流行:怪美的 - 蔡依林
台語流行:浪流連 - 茄子蛋
英語流行:Despacito - Luis Fonsi

實測:Headphones Connect APP

▲ SONY 官方耳機APP: Headphones Connect APP
▲ 耳機原廠出貨,預設是英文語音,可以透過 APP 更新成中文語音,單這點我就覺得滿值得裝APP。另外,也可以更新耳機新版韌體。但需要注意,有時新版韌體,不見得是調效最好。自己評估或查看大家相關建議是否更新,以免更新後,音質被搞爛。

▲ APP 可以調整 EQ,如果要特別想拉高或拉低,可以依照音樂曲風進行調整
▲ 除了,左耳實體鍵,可以開啟或關閉降噪功能外,APP 也可以決定是否關閉或開啟降噪功能

▲ DESS HX 又是 SONY 另一項黑科技,簡單說就是可以把不好的來源音質,還原修補,改善成較好的音樂品質

實測:配戴舒適性

整體重量相當的輕,戴上去不會讓人想要摘下來,戴耳機聽音樂,真的變成是一種享受,沉浸在音樂當中。

缺點

真的硬要說,相較於市面上簡便藍芽耳塞式耳機,耳罩式就是攜帶比較不方便,包包要刻意騰出可以置放它的空間。下雨天,真的不要耍帥,戴XM3在雨中漫步,那應該很容易壞掉。雖然 XM3 也不是很脆弱,但在轉耳罩,建議還是要多留心一點,免得太粗魯折壞。
Sony MDR-1000X 斷裂門

▲ 上方圖片,取自網路上,網友分享 Sony MDR-1000X、1000XM2 系列,容易斷裂的照片

Sony 麻豆試戴耳機照片

台灣代言人試戴耳機照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16天記下7000單字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