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 Dart 程式設計】List 集合資料型態

【從零開始學 Dart 程式設計】線上教學課程目錄 ,Flutter 先修班, Dart 程式語言基礎入門課程。

list 集合資料型態

列表資料是一個有順序排列的集合資料型態,可以把他想像是一個盒子存放物品的概念。

//宣告使用 List 資料結構
 var list1 =  <String>[];

//或直接宣告列表資料,透過中括號 [] 包覆一組集合資料,使用逗號來間隔下一筆資料
var list2 = [10,666,168];
var list3 = ["HKT","線上教室"];

//透過 add 方法將資料加到列表中
list1.add('100');
list1.add('66');
list1.add('168');
list1.add('777');

//透過索引值指定資料到該列表中
list1[2]="333";//此筆資料將會覆蓋掉之前寫入的 168 這筆資料,所以拿出此位置將會是 333
  • 列表資料索引值從0開始,取出第一資料
print(list1[0]); //將會取拿到 100
print(list1[1]); //將會取拿到 66
print(list1[2]); //將會取拿到 333
  • 透過 length 方法,拿到 list 集合資料內共有幾筆資料大小
print(list1.length);//將會取得到 4 ,共有四筆資料

for 循環,取出列表每一筆資料

在之後 for 循環章節,會在仔細介紹,這邊大概先了解一下,有一個更棒的方式可以快速取出所有資料。

//透過 for 循環
for (int i = 0; i < list1.length; i++) {
    print('i: ${list1[i]}');
}

//透過 foreach 循環
for(var i in list1 ){
    print('i: $i');
}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參考資料

A tour of the Dart language
https://dart.dev/guides/language/language-tour

List API 文件
https://api.dartlang.org/stable/2.4.0/dart-core/List-class.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16天記下7000單字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