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buntu 14.04 上安裝 node.js

在 Ubuntu 14.04 上安裝 node.js

適用於 VirtualBox、VMware、Linode、DigitalOcean VPS、AWS 等 Ubuntu 作業系統上,運行的網站環境。
安裝node.js 有很多種方式,其中 NVM (註1) 安裝方式是我覺得最不囉唆的方法。

更新軟體列表

sudo apt-get update

安裝編譯環境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bssl-dev

安裝NVM

cur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reationix/nvm/v0.16.1/install.sh | sh

重新載入環境變數

source ~/.profile

列表顯示目前可安裝版本號碼

nvm ls-remote
此時會秀出一推版號,如果沒有環境或其他相關因素考量,建議可以先到 node.js 官網 查看最新長期支援版本號碼。 目前當下最新長期支援版本號碼為v4.2.6,所以我們示範選擇安裝此版本。
nvm install v4.2.6

安裝完成後可以確認安裝後的版號

node -v

測試node是否可以運行

輸入node 關鍵字後,簡單執行 1+1 加法運算,如果出現2。 此時可以給自己大大的一個讚+放鞭炮,代表已成功安裝。 讚!!!
node
>1+1
2
ctrl+c 即可以離開離開node環境。
如果不過癮,當然也可以小試身手一下,用文字編輯器新建一個檔名為test.js的文件。
nano test.js
在test.js的文件裡,輸入以下內容範例
var util = require("util");
console.log("Hello! Node.js");
存檔離開執行剛剛的程式,即可以印出令人興奮的「Hello! Node.js」字樣。
node test.js
Hello! Node.js



註1: NVM是「Node Version Manager」 Node 版本管理的縮寫,顧名思義此套件可以方便,開發安者安裝多套Node 版本,來進行程式開發或調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