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字串(String) 運算



使用單引号(’)或雙引號("),來建立『字串』資料類型。
  • 字串加法運算

a='Hello' b=' ' b='World' d=a+b+c print(d)
程式說明:
第1行:跟電腦要一個 a 的空間,將字串資料 Hello 存進去。
第2行:跟電腦要一個 b 的空間,將字串資料空一格存進去。
第3行:跟電腦要一個 c 的空間,將字串資料 World 存進去。
第4行:將a,b和 c 空間的裡面字串資料相加串在一起的結果存到 d 的空間裡面去。
第5行:將d 空間裡面的資料印出來。

運算結果:

Hello World
  • 字串乘法運算

a='Hello' print(a*2)
程式說明:
第1行:跟電腦要一個 a 的空間,將字串資料 Hello 存進去。
第2行:將 a 空間裡面的資料,複製2份,然後印出來。

運算結果:

HelloHello
KT 的講義,僅說明最基本字串概念,更多詳細字串操作方式,可以至下方參考資料,查找到。

參考資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16天記下7000單字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