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 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安裝 Kotlin 開發軟體

【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
線上教學課程目錄:https://bit.ly/2Kx7GrM
Youtube 課程播放清單:https://bit.ly/3qJ5a5Q

安裝 Kotlin 開發軟體

本篇講義主要是介紹 三種可以練習 Kotlin 基礎語法的軟體,
分別是 Kotlin Playground、IntelliJ IDEA 和 Android Studio。
如果你想要學習 Kotlin 基礎語法,可以參考這篇講義提供的三種軟體進行練習。

練習 Kotlin 基礎語法的軟體

在進入 Kotlin 夢幻語法糖世界之前,這裡 KT 提供三種可以練習 Kotlin 基礎語法的軟體:

  • Kotlin Playground
  • IntelliJ IDEA (本系列課程,使用此 IDE 開發軟體)
  • Android Studio

Kotlin Playground

Kotlin Playground: Edit, Run, Share Kotlin Code Online

Kotlin 官方提供了一個方便的線上練習 Kotlin 基礎語法的工具,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並且不受電腦效能配置的影響,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

由於 Kotlin Playground 是網頁版,只要有瀏覽器軟體或,不限制使用場域,因此也可以在 Android 或 iOS 作業系統的手機和平板上進行開發練習。

IntelliJ IDEA

IntelliJ IDEA

Kotlin Playground 是一個網頁版的輕便簡易工具,非常適合初學者體驗 Kotlin 語法。
但是在實際開發或學習中,我們會選擇更專業的開發軟體,例如「IntelliJ IDEA」。在這個系列課程中,
我們將使用 IntelliJ IDEA 來學習 Kotlin 基礎入門語法。

目前 IntelliJ IDEA 分為兩種版本:Ultimate 和 Community。
我們可以根據本身作業系統下載並安裝 Community 版本,這是免費的。使用這個版本來學習和練習 Kotlin 基礎語法就足夠了,
不需要額外花費購買 Ultimate 版本(一年授權費599美元,約台幣18,000元)。

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說明,請參閱 IntelliJ IDEA 的官方文檔:連結

Android Studio

Android Studio

Android Studio 是 Google 官方提供的整合式開發環境 (IDE),用於開發 Android 應用程式。它基於 IntelliJ IDEA,兩者非常相似。學習開發 Android APP 應用程式時,我們將使用 Android Studio。

可參考官方影片詳細教學介紹,以了解各種作業系統 (Windows、Mac、Linux、Chrome) 的安裝方式:連結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16天記下7000單字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