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 Android 程式設計】建立第一個 APP : Hello World

【從零開始學 Android 程式設計】 線上教學課程目錄,使用 Java 程式語言,開發 Android 應用程式。

課程內容:建立第一個 APP Hello World

  1. 學習如何建立一個全新空白的 Android 專案
  2. 瞭解建立 Android 專案屬性介紹
  3. 學習編譯佈署到電腦 Android 模擬器上
  4. 學習編譯佈署到實際手機上
  5. 學習如何開啟現有 Android 專案
  6. 學習如何關閉已開啟的 Android 專案
  7. 學習如何刪除之前的 Android 專案
  8. 課後練習:說明專案設定屬性
哈囉~ 大家好我是 KT ,今天 KT 要來介紹:如何建立第一個 APP : Hello World

建立 Android 專案

我們今天將要來學習,如何建立一個全新的專案,並將一個簡單的 APP 專案安裝到模擬器與實際的手機上。首先我們先到程式集,找到 Android Studio 圖示,點擊開啟此應用程式
我們就可以看到下方歡迎畫面,我們點擊第一個選項「Start a new Android project」建立一個全新的專案。
這頁我們選擇「Phone and Tablet」中的 「Empty Activity」建立一個手機與平板的空白頁面專案,選擇完點擊 Next 下一步。
設定專案屬性
第一次建立專案,會花比較多時間建置,建置完成後,我們迫不及待就直接先點擊 Run 執行建置專案。
假設你在上一節課中,有建立一台模擬器,將會在這邊看到上一節新增的裝置,若沒有也可以在這邊直接新增一台模擬器,詳細步驟可以參考上一節課中的教學。
我們這邊選擇佈署到模擬器上,選擇後按右下角OK。
執行結果
假設我們想佈署到真正的手機上,需要先將手機透過 USB 連線連結電腦,並在手機設定內,開啟「開發人員選項」並開啟允許 USB 偵錯。

實際手機裝置,因安全性考量,開發人員選項,預設是隱藏看不這個選項,需要到手機內的設定->關於,點擊版本編號、軟體資訊或是建置號碼六次或六次以上,不同品牌手機,有不一樣開啟顯示開發人員選項的方式。
除了透過 USB 手機連接電腦外,也可以額外安裝套件,就可以不用還一條 USB 線羈絆著,在同一個 wifi 網路下進行佈署與偵錯,但第一次設定是需要 USB 手機連接電腦,設定完成後,之後就可以透過 wifi 佈署偵錯。但這樣佈署偵錯速度較 USB 連線的方式慢。

安裝 Android wifi ADB 套件步驟:
File -> Setting -> plugins -> Browse Repositories ->搜尋 Android wifi ADB
這時我們需按停止按鈕,重新執行建置專案,才會再次詢問,你將要選擇佈署連結到哪一種設備,這次我們選擇示範佈署到真正的手機上,如果有連線成功,將會顯示你的手機的品牌與型號。
執行結果
佈署到真正的手機上,是不是更具有成就感呢?

開啟 Android 專案

File -> Open…
將路徑指定到建立專案目錄下後,按右下角 Open,開啟即可。

關閉 Android 專案

File -> Close Project

刪除 Android 專案

直接到建立專案目錄路徑下,刪除該專案目錄,即可。這樣刪除專案是最乾淨的。不會殘留餘檔。
有了建立全新專案經驗後,我們下一節將會來介紹,開發環境介面的使用與專案資料夾的結構。

課後練習:說明專案設定屬性

分別解釋圖中,設定 Android 專案屬性中的五個欄位意思?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6天記下7000單字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從零開始學 Flutter 程式設計】SharedPreferences 設定檔資料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