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IntelliJ IDEA 建立全新 Gradle 項目專案

【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 線上教學課程目錄,使用 Java 程式語言,開發應用程式。

之前建立專案方式

之前課程介紹 Java 語法,建立專案選項,都是直接選擇圖中 Java 選項。
當然開發 Swing 視窗應用程式,也是仍可以使用此方式來建立專案,來進行練習開發。但 KT 建議開發 Swing 視窗應用程式,使用 Gradle 來建立專案,因為我們之後建置專案,引用第三方套件管理與維護上比較方便。所以之後的課程我們都是採用 Gradle 來建立專案。

Gradle 建立專案

使用 Gradle 來建立專案,所以我們選擇 Gradle 選項並勾選 Java 後,按 Next。
分別在三個欄位,填入對應名稱後,按 Next。
勾選 Use auto-import ,其他採用預設設定值後,按 Next。
確認專案名稱與設定專案存檔位置後,按 Finish。

專案目錄結構

我們要之後要新增的 XXX.java 檔案,將會存放在 src > main > java 目錄底下。
resoures 資料夾:將會存放字串檔、圖片檔。
build.gradle:建置專案設定。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6天記下7000單字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從零開始學 Flutter 程式設計】SharedPreferences 設定檔資料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