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 Dart 程式設計】安裝 Dart 開發環境

【從零開始學 Dart 程式設計】線上教學課程目錄 ,Flutter 先修班, Dart 程式語言基礎入門課程。
此篇「安裝 Dart 開發環境」以 macOS 作業系統介紹為主,其他作業系統如何安裝,可以參考 Dart 官網介紹:Get the Dart SDK

安裝 Dart 開發環境

  • 開啟終端機
透過 Homebrew 套件管理工具安裝 Dart
brew tap dart-lang/dart
brew install dart
過程中,若出現「-bash: brew: command not found」,代表尚未安裝 Homebrew ,請先執行: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完成安裝 Homebrew 再執行上方安裝 Dart指令。

下載並安裝 IntelliJ IDEA 整合程式碼編輯器

「從零開始學 Dart 程式設計」,此套課程 KT 將使用 IntelliJ IDEA 程式碼編輯器來介紹如何開發 Dart。KT 會選 IntelliJ IDEA 因為它可以單純建立一個很乾淨、很簡單的 Dart 專案來練習語法,可以把他想像成小孩子的遊樂場。

IntelliJ IDEA 下載點:IntelliJ IDEA Community

透過上方連結,連結到下載頁,選擇自己當下作業系統,如KT電腦是 macOS,就選 macOS。然後選擇下方右側的 Community ,為免費版本且無使用天數上的限制,練習 Dart 或是 開發 Flutter 應用程式綽綽有餘。

安裝 Dart 套件

安裝完直接開啟 IntelliJ IDEA ,點選 Preferences 選單
  • 安裝 Dart 套件:Plugins -> Dart -> Install 。安裝完點擊 Restart IDE ,將重新開啟 Intellj IDEA 整合程式碼編輯器

DartPad

但如果真的有空間與運行資源的考量,需要練習 Dart 程式語言也可以到 DartPad 線上練習。無需安裝任何軟體,只要可以使用瀏覽器上網即可以立即使用。

補充資料一

坊間常見另一套程式碼編輯器:Visual Studio Code 純粹看個人習慣喜好。擇一安裝一個 IDE 整合程式碼編輯器即可。

Visual Studio Code

Visual Studio Code 下載點: 點我下載

補充資料二

如何升級 Dart 版本

開啟終端機,執行下方指令:
 brew upgrade dart

如何確認目前電腦 Dart 版本

開啟終端機,執行下方指令:
 brew info dart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參考資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16天記下7000單字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