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 Dart 程式設計】單行、多行註解程式

【從零開始學 Dart 程式設計】線上教學課程目錄 Flutter 先修班, Dart 程式語言基礎入門課程。

註解

註解,是輔助程式開發者,在維護程式時,可以快速了解該行或該區塊是在做什麼運算,就好像貼一個便利貼,在程式碼中,來提醒未來的自己或他人說明解釋程式碼的功用。另外當程式被註解掉時,編譯器不會把它當程式碼去進行編譯與執行。
KT 建議程式碼要有良好的註解,在未來維護上會發揮很大的效用。當然很多學生反應,自己一定記得,當初寫過什麼,為什麼要那樣寫,但實際上可能一個禮拜左右或是兩個禮拜以上,再回來看當初寫的程式碼,就要花很長一段時間,去研究才能弄懂這段和那段在寫什麼,KT 貼心建議,與其當下註解說明解釋程式碼用途,才不會事後要很多倍的時間去追 code 回憶了解。

單行註解 //

使用 // 來進行單行註解,後面的文字,將不會被編譯執行,同理的原本 print,會印出小括號內字串,但如果我們把它單行註解掉,則不會被印出資料。
//這裡註解寫一些筆記,不會被執行
//print("Hello HKT線上教室!");

多行註解 /**/

多行註解程式,使用/**/,被包覆在中間的文字,將全部被註解掉,不會被執行
/*
這裡註解寫一些筆記,不會被執行
print("Hello HKT線上教室!");
*/

註解快速鍵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參考資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