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Day 3 :建立第一個 Flutter 應用程式專案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線上教學課程目錄 使用 Dart 程式語言,開發 Android 和 iOS APP 應用程式。
哈囉~大家好,我是 KT ,今天實戰第三天,KT 將為大家來介紹,如何建立第一個 Flutter 應用程式專案。

建立第一個 Flutter 應用程式專案

  • 開啟 Intellij IDEA,選擇 Create New Project
  • 選擇 Flutter -> 設定 Flutter SDK 路徑 -> Next
  • 如圖所示,分別設定「專案名稱」、「專案存檔路徑」、「專案說明」、「專案類型」、「組織名稱」、「雙平台開發語言」-> 完成後點擊右下角 Finish

這邊要注意的是「專案名稱」需全小寫,可以使用底線分隔單字,但不能採用駱駝風式大寫,會報錯。

補充資料:

可以在 Dart packages 看到 Flutter 官方與全球最熱門的套件命名,皆採用全小寫與底線分隔單字的方式命名。
  • 開啟後可以到右上角,分別點擊開啟 iPhone 和 Android 模擬器
  • 先選擇將範例專案佈署到 Android 模擬器上,然後點擊右上角綠色執行按鈕。第一次佈署需花一點建置時間。
  • 部署完成就可以在 Android 模擬器上看到 Flutter 範例專案,點擊右下角 + 按鈕可以看到中間數字會計數變化: 0->1->2->3
  • 然後再選擇將範例專案佈署到 iPhone 模擬器上,然後點擊右上角綠色執行按鈕。第一次佈署需花一點建置時間。
  • 部署完成就可以在 iPhone 模擬器上看到 Flutter 範例專案,點擊右下角 + 按鈕可以看到中間數字會計數變化: 0->1->2->3

開發環境介紹

Intellj IDEA 開發環境

Flutter 專案結構

新增/開啟/關閉 專案

開啟舊專案

  • 方法一: 在歡迎畫面,點擊左側專案列表
  • 方法二: 在歡迎畫面,點擊「Open」,指定開啟專案路徑

那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明天見囉!!!掰掰~

參考資料

Background vector created by freepik
https://www.freepik.co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