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字書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沒錯!沒錯!這次想要聊聊「單字書」,

市面上單字書可以說是琳瑯滿目,千奇百怪、各式各樣的都有,

這次我並沒有要意,要把上市面上的單字書,全部推到大海或臭水溝裡,

但是如果我可以,呵呵!我還真想一把火燒了它們,灰燼讓它們全部飄回大海

(這樣好像很不環保,並且會造成嚴重污染)。


此文章內容適合:曾經購買過單字書,卻無法勤勉背下每個單字的讀者。

買單字書來背單字,個人覺得是一件很瞎,很愚蠢的一件事,

沒錯!我的確幹過這樣的事,並且不只一次,人可以傻兩次,

第三次總該清醒,但我並沒有清醒,仍持續做這樣的傻事。


1.第一本單字書(上帝贈送):

特色: A~Z排列共3000多個單字,沒附例句,只有單字。

缺點:沒附例句,背下該單字仍不會使用該字的用法,

評論:超瞎~

2.第二本單字書(姐姐的書):

特色:依「難易度」、「種類」、「使用頻率」下去分類共3800個單字。

缺點:單字與例句分開排版,例句沒有緊跟單字,會造成閱讀上不連貫。

評論:差在排版,否則可以算是可以及格的單字書。

3.第三本單字書(傻瓜購買)

特色:A~Z排列,每字都有拆解(字首、字根...),共7000單字。

缺點:沒有每個單字都附上例句,A~Z排列

評論:A~Z個人覺得很瞎


其實我還有很多本超瞎的單字書,我累了,呵呵!下次補上


結論:個人覺得好的單字書應該是,

1.依使用頻率(超高頻>>>>>>低頻),種類族群(如人類、動物、工作職業...等)分類

2.每字都附上例句,且例句簡單實用

3.每字都附上字首字根

4.附上單字與例句朗讀MP3

可惜市面上沒有這樣的書籍。


但以上這些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我要說的是背單字不用單字書

呵呵!這是我多月來的心得,背單字用單字書,真的太累人了,

還不如習慣每天讀一篇英文文章,程度在初級就讀初級的文章,依此類推,

慢慢達到此級的字彙量,在往上一級閱讀,這樣才不會讀一篇文章,劃了一大堆圈圈與問號,

這樣真的可以無痛背單字,並且可以讀很多文章,增廣見聞。

市面有很多這樣的書籍與雜誌,都有這樣的分級制度。

是初級>中級>中高>高級,不是限制級那種分類。


當然也真的有很多這樣的高手用字典當單字書從A背到Z,

這樣的高手,令H某真的佩服到五體投地,

我只能說我真的辦不到,真的要受我一拜,佩服!佩服!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16天記下7000單字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