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目前當代具有相當權威的英語辭典整理收集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HKT整理了一下,目前當代具有相當權威的英語辭典:





 1.牛津(OALD)
 2.朗文(LDOCE)
 3.麥克米倫(MED)
 4.劍橋(CALD)
 5.韋氏詞典(Merriam-Webster’s)
 6.柯林斯高階英語辭典(Collins Cobuild)
 7.文馨高級英英英漢雙解辭典




 以上順序隨機排列,非喜好或重要順序排列。
====2009/10/8補充==============頭
HKT個人是比較偏愛,「朗文」和「文馨」,這兩本辭典寫的東西,
HKT看到都會感動到流涕,寫的真的是太棒了,除了解釋字彙的涵義外,
都還會補充一堆東西,比如說「CAN」除了跟你說它的涵意外,
還額外解釋比較「could」,「 be able to」三者之間的用法,
不會讓你以為三者用法都一樣, could有could的用法 be able to有 be able to的用法,
何者何時使用比較恰當(WORD CHOICE),會學到更多東西,是比較屬於學習辭典,
相對於牛津,可能定位不同,HKT倒是覺得牛津,有名到有點莫名其妙,可能大家立場不同,

很多人很推崇他,我看法到是比較另一端。
而英文有一點點點點基礎(我指的是至少擁有基本字彙),當然是買朗文最好,
而如果沒有基本字彙,買朗文當然很傷神,因為查的再勤奮,查到底他仍用基本字彙解釋涵義,
所以沒有基本字彙,查到底就會變成死胡同鬼撞牆,仍不明他要說的解釋是什麼,
這時買「文馨」雙解辭典準沒錯,因為看不懂基本字彙解釋的涵義,可以偷瞄一下中文。
結論:
有基礎者,HKT個人推薦,可以買「朗文」
無基礎者,HKT個人推薦,可以買「文馨」
PS.當然朗文也有出雙解版,只是雙解版目前只到第四版,而英英版目前最新已到第五版。

如果不建議這內容與版次問題也可以參考。
而一般字典,書店都是封套起來(不給試看),看不到內容,
其實可以先到圖書館(學校或一般)去試閱一下。
====2009/10/8補充==============尾

以下資料來源:參考擷錄各辭典的官方網站和網路書店。
註:如果目前紙本字典有雙解(英英、英漢),HKT則列出此項,若沒有雙解則列出英英辭典。


1.牛津
官方線上辭典:牛津線上搜尋字典
目前最新辭典:牛津高階英漢雙解詞典(第七版)

全球最受歡迎的英語高階學習詞典,權威可靠,提供最多最新的英語詞彙,
是全面提升英語水平的最有力「推手」。
      內容簡介:
                        ◆最新版本,超過2,000 個新詞,較第六版大幅修訂17,000 多項
                        ◆涵蓋面更廣,收錄世界各地的英語和百科詞條
                        ◆近400項用法說明,全面詳述常用詞的用法
                        ◆附設大量參考信息,全面介紹英語應用知識


2.朗文      <=英語教父 賴世雄最愛



線上辭典:朗文線上搜尋字典
目前最新辭典: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5th Edition

      內容簡介:
◆收錄230000字詞,片語及釋義
◆收錄165000實用生活例句+dvd-rom額外收錄百萬個語料庫及取自報章雜誌
◆採用朗文定義”最常用2000字彙”使說明清楚易懂
◆唯一將口語,寫作常作3000單字最重點標示辭典
◆18000同義,反義及相關字詞, dvd-rom另額外收錄30000同義字, 反義及相關字詞
◆紙本字典收錄65000個搭配詞, dvd-rom另收錄82000搭配詞


3.麥克米倫
官方線上辭典:麥克米倫線上搜尋辭典

目前最新辭典:麥克米倫高級英漢雙解詞典

內容簡介:
◆收詞十萬條以上!比同類型詞典多20%以上!
◆一口字正腔圓好英語!內附英式發音與美語發音CD-ROM
◆中國人必會中華文化特色的英文詞彙! 如:bodhisattva(菩薩),pearl milk tea(珍珠奶茶),其他字典找不到的喔~
◆抓出讓你英文破爛的“假朋友(false friends)”! 看起來可以照字面翻,實際卻不然,如bald eagle (白頭海雕),常被誤為禿鷹,green bean不是綠豆,是四季豆等。

臭豆腐豬血糕也查得到喔
快來看看究竟~


◆內容更廣泛、查閱更方便
◆收詞超過100,000條,比同類型詞典多20%以上。
◆以紅色字體凸顯最常用的7,500字,用三顆星到一顆星標示詞頻。
◆每個紅色詞條都詳細深入地解釋和示範所有用法。
◆片語(Phrases)及成語(Idioms)超過30,000條。
◆附錄詳列其他詞典難以找到,具中華文化特色的英文詞彙,如:bodhisattva(菩薩),pearl milk tea(珍珠奶茶),nasolabial folds(法令紋)等。
◆專文介紹常見的“假朋友(false friends)”,即字面上很像中文,容易讓人望文生義、誤入陷阱的英文。如:bald eagle (白頭海雕),常被誤為禿鷹,green bean不是綠豆,是四季豆等。
◆重要詞義的語言層次(語域)都清楚標示,例如:spoken/written, formal/informal等。
◆豐富獨特資料,增強聽說讀寫譯
◆450個搭配詞表 (Words frequently used with…)列出最常用的詞彙搭配,可使英文表達道地自然。
◆40多個隱喻解說欄 (Metaphor),可大幅提升閱讀、寫作、翻譯能力。
◆眾多獨創對說與寫很有用的專欄,例如:Talking or writing about…, Words you can use instead of…等。
◆22個常用的表達方式的示例和解釋,例如:Ways of apologizing, Other ways of saying laugh, …等。
◆定義、例句中譯自然順暢,專門術語依據專業說法,對學習翻譯極有幫助。

4.劍橋
官方線上辭典:劍橋線上搜尋辭典
目前最新辭典: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內容簡介
◆NEW! 'Extra help' section includes full-page illustrations and photos, maps and the innovative 'Talk' section, focusing on conversation, and how people really speak in day-to-day situations.
◆NEW! Even more Learner Error notes taken from the Cambridge Learner Corpus – based on real student errors from Cambridge ESOL papers – help you to avoid common mistakes.
◆NEW! Thesaurus panels provide alternatives to over-used words, helping you to widen your vocabulary and help make your English sound more natural.
◆NEW! 'Word partner' boxes show you how to use words in the most natural and fluent way.

5.韋氏詞典

官方線上辭典:韋氏線上搜尋詞典

目前最新辭典:目前最新辭典:Merriam-Webster's Advanced Learner's English Dictionary



專為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國家中高階英語學習者設計。

內容簡介:

★近10萬的字彙及片語標註,3000重要核心單字
★超過160000用法例句
★超過22000條常用片語生詞變化、常用片語
★超過12000用法,標明註解及圖解
★超過1000幅原彩圖片(附16頁全彩圖片)
★1300英式美式用法對照
★超過32000 IPA發音標示
★特別標註釐清英式美式英語用法的差異
★補充資料:30頁文法解析
★10頁字根 字首 不規則動詞變化
★拼音規則
★常用合約內容

6.柯林斯高階英語辭典

官方線上辭典: 無



內容簡介:

★第五版總共收錄超過110,000英文字彙、片語和釋義,並增添流行新詞,如spyware, blog, iPod等,皆以完整句子解釋字義,易於了解。
★從全世界最龐大的Collins語料庫Bank of English(收錄字數多達六億四千五百萬)中,擷取超過75,000個日常實際英文用語例子,可從閱讀例句的上下文學習單字片語的用法。
★重要句型與慣用詞語搭配(例如固定介詞的搭配)皆以粗體突顯強調,總共標註超過5,500個用語結構。
★標示超過3,000個使用頻率最高的字彙,提供學習者作為優先學習的基本字彙。
★詞典後應用英文附錄(Access to English)整理出簡報、論文寫作、商用書信、e-mail、電話英文及履歷等,最常用的句型及用語。
★詞典附贈光碟,內含整部詞典及額外例句,輸入方式簡便,搜尋快速,還可錄下自己的聲音與光碟發音比較,改進發音增強口語能力。

7.文馨高級英英英漢雙解辭典

官方線上辭典:無
目前最新辭典:文馨高級英英英漢雙解辭典



















內容簡介:
★能幫您學好英文作文及翻譯的辭典
★匯集二十多年全國英文教師的建議編輯而成,新字、新詞、學測及本土化用字全數蒐括。
★每字每義每片語均附英文中文雙解及例句,並搭配字辨、容易錯的用法、文化生活、常用口語、慣用語等框要精闢分析語法重點。全書以進口聖經紙精印,內容紮實,美觀大方。
★加快學習英文的速度,奠定良好的英文基礎。


相關文章:

1.電子辭典:   [推薦] 翻譯機 (無敵 CD-318、CD-222 電子辭典)
2.電腦辭典:   [推薦] 頂天翻譯機-免費繁體靈格斯詞霸翻譯軟體
3.紙本辭典:   [推薦]目前當代具有相當權威的英語辭典整理收集
4.行動辭典:    行動辭典-大評比
5.無敵 CD-318 電子辭典 不專業 開箱文
6.9.牛津 中階 英漢雙階詞典 (第3版缩印本) 開箱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