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IntelliJ IDEA 開發環境介紹

【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 線上教學課程目錄,使用 Java 程式語言,開發應用程式。

開啟 IntelliJ IDEA

上一篇,我們安裝完 Java SDK 8 和 IntelliJ IDEA 後,我們在應用程式 (程式集) 中找到 IntelliJ IDEA 的應用程式圖示,點擊它,開啟 IntelliJ IDEA。

歡迎介面選單

開啟 IntelliJ IDEA 應用程式後,會有一個歡迎畫面,中間會有四個選項,分別是:
  • Create New Project (建立全新專案)
  • Import Project (匯入專案)
  • Open (開啟專案)
  • Check out from Version Control (下載開啟遠端 Git 版本控制專案)

建立全新 Java 專案

在歡迎介面選單中,我們選擇第一個 Create New Project (建立全新專案)。
再來是要選擇,將使用哪一種程式語言進行開發,我們選擇「Java」,另外預設「Project SDK」,已經自動幫我們設定為,剛安裝的 Java SDK 1.8,若此處未自動設定,請指定到剛剛安裝 Java SDK 的路徑。
完成「Project SDK」設定後,滑鼠移到右下角選擇 Next (下一步)

建立 Hello World 範本

先勾選, Create project from template (從範本中建立專案),然後選擇「Java Hello World」範本,選擇後,滑鼠移到右下角選擇 Next (下一步)

設定專案名稱與存檔路徑

Project name : 設定這次專案名稱「DemoHelloWorld」
Project location : 設定這次專案存檔位置
選擇後,滑鼠移到右下角選擇 Finish (完成),完成此次建立專案設定。

編譯並執行專案

開啟專案後,在程式碼編輯區,左側我們找到綠色執行按鈕,點擊它後,選擇「Run ‘Main.main()’」

輸出資訊區

執行專案後,下方會自動開啟,輸出資訊區,顯示這次專案程式碼運行結果

那這次的課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順帶一提,KT 線上教室,臉書粉絲團,會不定期發佈相關資訊,不想錯過最新資訊,不要忘記來按讚,加追蹤喔!也歡迎大家將這套課程分享給更多人喔。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16天記下7000單字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